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成交量悄然放大沪深股市昨强劲反弹

  张志斌

  随着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整体上涨,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双双出现大幅反弹,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股指暂时脱离了完全回补“印花税缺口”的危险,但在目前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情况下,股指仍将以盘整为主。

  昨日,上证指数承接周二尾盘升势以3382.77点高开后,尽管此后出现小幅回落,一度探低3354.25点,但股指很快就在以地产、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板块保护下止跌回升。午后,受相关消息传闻影响,期货概念股出现快速拉升,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市场人气,而早盘拖累股指的中国石油(601857.SH)和中国石化(600028.SH)的放量扬升更是带动股指快速走高。上证指数以3459.03点报收,全天上涨83.62点,涨幅2.48%。深成指昨日以12009.30点开盘,报收12313.66点,上涨315.29点,涨幅2.63%。

  两市昨日出现普涨,仅岷江水电(600131.SH)一只个股因四川汶川大地震受损严重而继续跌停。从板块来看昨日可谓遍地开花,券商、教育传媒、创投、股指期货概念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而前期热炒的3G通信、川渝板块则整体涨幅较小。

  比热点纷呈更让投资者高兴的,是昨日成交量终于又出现了放大的迹象。两市昨日共成交1061亿元,较周二的837.4亿元增幅达到26.70%,尽管昨日早盘两市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但午后成交量的快速放大则使投资者看到了股指上涨的希望。以上证指数为例,昨日早盘两小时的成交量分别仅为163.1亿元和97.3亿元,早盘260.4亿元的成交量几乎是近期地量,而午后两小时成交量分别达到188.3亿元和252亿元,伴随成交量的放大,股指也出现大幅上涨。

  对此,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郑?表示,其实从周二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而股指却相对下跌乏力就可以看出,近期空方的杀跌动能已出现不足,再加上部分板块近期超跌严重,股指昨日出现反弹并不意外。但投资者要注意的是,反弹也有可能是在为下一次下跌准备能量,目前还不宜对后市过于乐观。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4月24日的“印花税缺口”是一个政策驱动的突破缺口,因此完全回补的可能不大,因为一旦完全回补对市场人气的损伤将极大,到那时一旦游资也开始夺路而逃的话,3000点政策底的有效性将受到严峻考验。而昨日券商、银行、地产等板块的群起护盘,至少使股指在短期内远离了完全回补“印花税缺口”的危险,股指在短期内应该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