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通讯板块井喷 4高管抢先卖票

  每经记者肖艳发自成都

  5月23日,电信业重组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消息刺激下,当日A股市场的通信板块股票几乎全线涨停。

  追还是不追?正当投资者看着飙升的通讯板块徘徊不定时,3家大型通讯公司的4位高管却在大举抛售。
高管对上市公司的情况最为熟悉,在这样一个敏感时刻,他们选择逢高卖出,是否说明近期市场对这些股票的炒作仅仅是概念性的,缺乏实质性支撑?

  5月22日通讯板块集体走强,5月23日甚至出现井喷走势,众多投资者看好刚刚启动的通讯板块,纷纷在涨停板上排队买入。

  与此同时,三家通信企业的4位高管却开始卖出手中的股票。

  在5月26日一天之内,华胜天成的董事刘建柱和苏纲在二级市场合计卖出公司股票12.6万股;同一日,东方通信的高管沈伟康在二级市场卖出2400股;而动力源的董事吴琼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3日连续两天卖出公司股票合计20万股。

  基金并非涨停幕后推手

  上证所信息显示,在华胜天成公司高管卖票的同一天,法人也减持了公司股票的2.09%,而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有较大分歧,买入和卖出金额均超过1亿元。大户也有明显的短线操作痕迹,5月23日增仓500万股,第二天又将这500万股全部卖出。

  对动力源和东方通信而言,近期大户和游资增仓明显。5月22日~5月23日大户连续两天增持动力源股票200万股和300万股。而5月23日大户更是增仓东方通信1000万股,5月26日再度增仓1200万股。同时,在东方通信的买入龙虎榜中,我们看到了涨停板敢死队??银河证券宁波义和路的身影。

  研究员:不会整体受益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认为,中国电信设备业将受益于重组之后的运营商投资高潮。但运营商投资高潮并不意味着所有电信设备企业的整体受益。

  国金证券证券分析师朱亮认为,重组之后三大运营商都将成为全业务运营商。随着竞争的激烈,会加大开发新产品新服务,而像网络运营和维护等后端的服务可能会交由华胜天成等软件服务商来提供。

  公司:高管卖票和散户没区别

  高管大举卖票,上市公司是如何看的?记者就此采访了三家公司的相关人员。

  华胜天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信业重组对公司肯定是利好。但具体的影响还难以判断。”对于公司董事卖票,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董事卖票时与普通散户也没有区别,他们对股票合理价位的判断也不同。”

  东方通信工作人员称:“沈伟康是公司的副总裁,按规定他可以每年减持所持股份的25%。减持是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对于电信业重组对公司的影响,该工作人员称:“这个对我们影响不大,业绩不可能因此有大的提升。”

  动力源对行业整合后的业绩预期也保持谨慎:“现在重组还只是概念,对我们没有什么大的利好。重组后设备需求会增加,但是现在购买设备都要招投标,我们能不能中标还不一定。”而对于高管减持,该工作人员称:“这是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看来,这三家企业都不会因重组而直接增加收益,故而熟悉公司基本面的高管在通信股爆炒时减持也是理性行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伟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