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攀钢集团:地震不会影响整体上市

  昨日,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投资者交流会在全景网举行,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攀钢集团董事长樊政炜一一作出回答。

  樊政炜指出,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攀钢于去年8月提出了整体上市的目标。本次整体上市,公司将以攀钢钢钒为平台,通过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及*ST长钢,同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将集团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形成拥有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钢铁、钒、钛齐头并进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态势,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影响力。

  整体上市是攀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关键的一步,有利于攀钢整合资源、整合管理、减少关联交易,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发展和融资平台,将有力地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樊政炜表示,公司的长钢受到一定的影响,造成了近亿元的损失,但是对于攀钢整体来说,影响不大,因此不会对公司整体上市造成影响。公司立足于自救,同时积极支援灾区,做好整体上市,以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以弥补地震给公司带来的损失,给投资者以较好的回报。

  有投资者问到攀钢集团本次整体上市的意义,攀钢集团樊政炜表示,意义主要来自五个方面:

  一是随着集团矿产资源的注入及公司现有矿产资源的陆续达产,公司的资源储备将得以加强,资源优势将得以凸显。

  二是依托公司独特的攀西地区区位优势及国内独一无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大规模综合利用的核心技术,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将得以大幅提升,形成以丰富矿产资源为基础的钢铁、钒、钛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的产业布局。

  三是公司将整合攀钢集团内部钢铁产业链,产品结构得以丰富,钢铁主业得以加强;钒钛业务整体进入上市公司,可以充分发挥公司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储备优势及综合利用优势,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

  四是通过建立统一的运营管理体系,各业务板块之间、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协同效可得到充分发挥,提高本公司的一体化管理水平。

  五是公司的资产规模、盈利水平均得到明显提升,运作进一步规范,未来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将逐步发展成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钒钛钢铁企业。全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政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