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军队卫生系统救治灾区伤员47341人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胥金章 卢建)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的信息表明,截至5月29日,中国军队已向四川灾区派出野战机动医院2所、医疗队105支,共3280余人,深入到北川、汶川、德阳、绵阳等35个县市及乡镇,累计救治伤员47341人、手术9709例,先后创造了成功抢救被埋124小时、164小时、178小时、196小时危重伤员的奇迹。


  汶川地震发生后不到2个小时,全军卫生系统立即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卫勤保障应急机制,针对地震伤员特点和救治急需,抽组精兵强将,以大规模集中远投方式,第一时间将医疗队输送到灾区。组织医疗队陆路、水路、空降、徒步并进,克服艰难险阻,向既定部署地域开进,及时展开医疗救治,进村入户送医送药。

  一批院士、专家,深入一线参加伤员救治,指导灾区科学防疫,最大限度降低灾区群众伤残率和死亡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军队卫生系统抽组2所功能齐全、设备先进、信息化程度高、机动性能好、自身保障能力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方舱式野战机动医院,调集野战手术车、急救车、X线诊断车、远程医疗会诊车、运血车和卫生防疫车等野战卫生技术车辆102台,配属各卫勤分队使用,增强了一线伤员救治能力。

  军队卫生系统还开通远程会诊系统,在北川、德阳、安县、汶川映秀镇等地开通远程医学站点6个,部署远程医疗会诊车及远程会诊设备箱组共13套,基本辐射灾区医疗救治主要方向和重点区域,为一线组织指挥、医疗救治和远程会诊等提供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