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看好两岸经济合作大陆连锁企业谋拓展台湾地区市场

  乐琰

  不少台湾地区法律和经济界专家认为,届时台湾地区可能会对大陆企业设立特区,给予特别的政策,加强合作

  在两岸政策环境的影响下,不少大陆连锁企业纷纷准备赴台投资。有市场报告显示,餐饮连锁业是大陆企业进军台湾地区市场的首选,巴贝拉、锅品面吧等都开始筹措,有台商背景但在台湾地区还没有门店的两岸咖啡也在积极准备。

  此前大陆企业进入台湾市场发展的极少,一般只有两种途径,通过注册离岸公司曲线进入,或者向相关部门直接申请,但审核较为严格。“我们预计未来半年内,台湾地区会对大陆企业进入适当放宽政策。”戈登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时和表示。

  不少台湾地区的法律和经济界专家认为,届时台湾地区可能会对大陆企业设立特区,给予特别的待遇,加强合作。

  有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台湾地区连锁业排名位于前列的主要是餐饮,比较受欢迎的是冰品、复合餐厅和面包咖啡连锁等。《第一财经日报》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巴贝拉、小南国以及锅品面吧等都已经赴台进行了考察。锅品面吧方面表示,今年3月在考察了台湾地区市场后发现,当地连锁业较为发达,很值得大陆企业学习,而且台湾地区市场对于各类产业、新品的兼容性很强,大陆企业不必担心会不被接受。目前这些有意向赴台发展的大陆连锁企业正在台湾地区选址和寻找当地合作者。

  颇有意思的是,两岸咖啡本身具有台商背景,但一直都只是在大陆发展,而近期获得高盛的注资后,其表示准备大力扩张,并“杀回”台湾地区市场。

  上海鼎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谭湘龙律师指出,目前由于形势较好,所以大陆企业可以进行赴台发展的前期准备,虽然具体手续没有这么快办理,但可以先行进行商标注册,台湾地区注册商标的周期大约为1年,同时大陆企业可以先了解一下台湾地区的热门产业以及政策,最主要是选择合适的当地合作伙伴,且台湾地区的劳动力价格相当合理,大陆连锁企业对人力成本方面不必太担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