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胜利股份减半出让胜通置业股权


   胜利股份 (000407)

  
   早报记者 孙晓旭

  
   一心主攻生物制药和农业化工的胜利股份(000407),日前却为围海造地干了一次“出尔反尔”的事。而它的对手方??深赤湾(000022)只得因此放弃了本已唾手可得的利润增长点。


  
   早在去年8月30日,胜利股份便与深赤湾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自己持有的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胜通置业”)的60%股权,悉数转让给深赤湾。

  
   但时隔9个月,深赤湾等来的却是一纸股权转让作废公告,上述股权受让方摇身一变,成了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岛城建”)。胜利股份昨晚宣布,其改为与主营城市旧城改造及交通建设的国有独资企业??青岛城建商讨股权转让事项。

  
   直接导致胜利股份“反悔”的是青岛市某地块规划的变更。日前,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新的城市发展战略,拟对胶州湾海岸线规划定位重新进行论证。

  
   资料显示,胜通置业主营海域围海造地及开发建设,在胶州湾海岸线的核心区域??青岛市四方港区北区陆域,拥有177万平方米的土地。按交通部原定规划,上述地块的用途原为建设港口码头。

  
   “港口业务不是胜利股份的强项,它现在正大力发展生物制药和农业化工,需要盘活资产充实现金。与此同时,深赤湾现有港区集装箱码头已接近饱和水平,多年来一直在寻找优质项目,并且现金充足。”分析人士解释了交易洽谈之初,胜利股份与深赤湾一拍即合的原因。

  
   在胶州湾海岸线规划重新论证的消息传出后,深赤湾和胜利股份日前与青岛市四方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解除两个股权转让原则协议的协议书》,一致同意解除此前签订的相关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尚未确定的最终规划方案,胜利股份此番出让股份,标的股权比例相应从60%减少到了30.5%。

  
   事实上,胜利股份虽然对港口业务兴趣不大,却一直对围海造地心驰神往。其在去年年报中就表示,围海造地项目已处于设计中,将在战略高度上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另一方面,胜利股份剥离资产、转攻主业也是不争的事实。其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要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周转速度。胜利股份曾于27日出售了胜利大厦的部分楼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