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窝轮

港股受“窝轮”事件拖累 业者料大市仍缺乏方向

  五月二十九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四千三百八十三点九九点(24383.99),上升一百三十四点四八点(134.48),全日成交六百四十点九一亿元(640.91)。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9日期指结算日,港股总成交额回升至643.27亿元,大市高开292点后,受到经纪涉嫌在窝轮市场造市的消息影响,升幅收窄,午后内地股市下跌,令港股一度倒跌,恒生指数收市报24383点,升134点。
有业者称,重磅股继续个别发展,大市缺乏方向。

  国企指数收市升137点,报13511点。6月期指收市报24352点,升179点,低水32点,合约成交6.13万张,未平仓合约8.63万张。

  受到廉政公署调查轮商事件影响,俗称窝轮的备兑证全日交易额却由日前的142.55亿元显著缩减至112.31亿元,大减逾21%,占主板总成交额的比重降至17.52%;若不计去年12月24日半日市的成交,29日窝轮成交额已跌至去年8月17日大跌市以后9个多月最低。

  蓝筹股普遍向好,中移动连跌5个交易日后回稳,升1.5%,收报114.6元,汇控升0.23%,收报131.2元;电盈公布,重组电讯、媒体和IT业务,并计划引入投资者刺激下,收市报5.1元,升9.4%,是升幅最大的蓝筹股。

  不过,港交所受港股成交萎缩及廉政公署调查窝轮市场交易事件影响,29日股价最低见130.4元,跌幅逾4%,全日收报134元,跌1.6%。本地地产股个别发展,九仓跌2%,恒隆地产升1.7%。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重磅股继续个别发展,大市缺乏方向,宜留意将于30日晚公布的美国首季GDP和每周能源库存数据,以及31日晚公布的5月份个人收入和消费开支、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和消费情绪指数。

  油价回升上每桶130美元以上,石油石化股个别发展,中石化升超过4%;中海油跌超过3%。波罗的海指数连跌5日,但航运股无受影响,普遍出现反弹。中海发展升超过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