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去年利润总额居全国第二

  新华网深圳5月30日电(记者王传真)深圳市政府29日提交的《关于深圳市属国有企业2007年度国有资产收益决算和2008年度国有资产收益预算草案的报告》中表明,2007年,深圳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规模和效益实现了“三大突破”: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元,净资产突破100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
其中,市属国有企业利润总额仅次于上海,位居全国主要城市第二位。

  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底,深圳市市属国有企业总资产达2067亿元,比上年增长26.3%;净资产1219亿元,比上年增长24.1%;共完成销售收入612亿元,比上年增长14%;实现利润总额215.14亿元,比上年增长145.4%;总资产利润率为11.6%,国有资产收益率为11.75%。

  据了解,与京、津、沪、渝、穗等主要城市国有企业的财务数据对比,深圳市属国企虽然资产规模最小,但盈利能力最强,资产质量最好。2007年,深圳市属国企利润总额仅次于上海,位居第二。

  据深圳市国资委介绍,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去年经济指标较好的主要原因有: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较好,资本市场持续走好,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十五”期间深圳市国有经济布局战略性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初现成效;国有资产收益的集中统筹和使用对支持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金融行业爆发性增长,拉动整体经济效益大幅上扬。据统计,2007年,深圳市国有金融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101.45亿元,比上年增长412%。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