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石油多项措施保障成品油供应

  在全国成品油供应紧张、抗震救灾用油紧迫,又逢“三夏”用油高峰的严峻形势下,中国石油高度重视,千方百计调集油品资源,全力以赴保证油品稳定供应。5月20日至22日,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在川渝地区查看灾情安排部署抗震救灾时强调,中国石油要积极承担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流砥柱的重任,科学调配,突出保灾区、保“三夏”、保重点工程、公共民生等重点领域、重点用户,确保成品油稳定供应。

  汶川地震发生以后来,中国石油高度重视,把抗震救灾作为首要任务,采取有力措施,优化炼化、管道、销售板块的联动机制,千方百计保障灾区成品油供应。紧急安排增加10万吨成品油供应四川,组织所属各炼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炼量。同时,加大与铁道部、公路部门的协调力度,细化油品调运方案,加大调运力度。并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保证抗震救灾用油。截至27日,川、渝、陕、甘四省市成品油库存量已达58.4万吨,其中,四川销售公司库存量25.2万吨,可保供16天左右。

  “麦熟一晌,虎口夺粮”。中国石油积极部署“三夏”油品供应,多种渠道加强三夏期间资源保障。所属各销售企业全面分析“三夏”作业整体进展情况,密切关注作业用油高峰的转移动向,及时掌握不同地区、不同时段农业用油的需求信息,合理调整库存,科学安排调运,提前做好准备,全力保障农业用油高峰时期市场平稳供应。

  目前,中国石油各销售企业普遍成立了“三夏”市场领导小组,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资源整体协调供应工作,及时解决计划、配送、服务和销售方面的问题。积极与农业部门联系,对辖区内农作物种植面积、农机数量进行调查,分析和预测资源保供形势。深入农村实际,积极主动与当地农业部门、农机管理部门联系,掌握作业农机数量和作业区情况,在农机路过地段的加油站提早安排资源,根据农业用油量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销售结构,合理组织配送,全力保障农机用油。有条件的基层销售企业都积极组织巡回油罐车等多种形式,主动送油到田间地头,为农机加油提供方便。据了解,对四川、重庆、陕西、内蒙等地投放量同比将提高20%以上。同时,各销售企业保持合理的三夏警戒库存,实行24小时配送,确保油品资源用于保三夏、保灾区重建、保重点工程、公共民生等重点领域、重点用户的用油供应。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