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地震灾害评估组专家:甘肃陇南灾情比想象的严重

  5月29日,文县碧口小学学生在刚刚建成的抗震希望小学活动板房里上课,这是甘肃省重灾区陇南在废墟上建成的第一所灾区希望小学。由共青团甘肃省委和甘肃省青少年基金会募集资金100多万元建成的学校,共搭建活动板房教室22间1320平方米,可容纳全校1200多名学生上课。中新社发刘二银 摄

  29日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召开的地震灾害评估汇报会上,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灾害评估组专家直言,甘肃陇南的地震“灾情比想象的严重”。


  由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带领,由科技部11名专家和甘肃省22名专家共同组成的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灾害评估组,是27日开始在陇南地震灾区实地考察的。

  这批专家全面评估了甘肃省受汶川地震影响最严重的陇南市文县碧口镇、中庙乡和范坝乡的灾情,涉及地质灾害、工农业受损、学校受损等方面。

  在29日的评估汇报会上,多名专家发表了对甘肃地震灾情的初步意见。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葛全胜研究员说,陇南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低、交通等基础设施薄弱,灾后安置和重建时间可能因此被拉长,可能会出现多种不确定因素。他提醒当地救灾部门尽早清除危险因素,减少因次生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所长王得楷认为,此次地震使甘肃省受灾区域直接引发了地裂缝和山体滑坡等多种地质灾害。王得楷建议当地的灾后重建一定要把地质灾害因素考虑在内。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则建议甘肃省尽快成立专家委员会,对灾情作进一步详细评估,为当地灾后重建提供依据。 (屠国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得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