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基础金属研讨会:铜价仍将受到追捧

  本报讯 林佳妮 在昨天论坛的基础金属研讨会上,RBSSempraMetals首席经济学家约翰?坎普认为,短期内铜价仍将受到追捧,因为中国依然有持续强劲的需求,而供应增长的缺乏将和拉丁美洲减弱的需求互相抵消。

未来两年内,生产商将通过削减产能来回应周期性的全球增长减缓,通过自律来设法“平滑”地度过价格周期。长期来看,铜价需要下跌才能回补一些已经消失的需求增长,从而促使消费者继续使用铜产品。本期铜消耗量已经同比减少两百万吨,同全球增长相比,该行业正在萎缩。最终需要铜价回落来确保铜相对于其他原材料和技术的竞争力。

  来自英国商品研究所的有色金属事业部经理保罗?罗宾森说我们调高了铝价的预期。短期来讲,铝的市场存量和年初相比会有所减少,电力短缺的局面会越来越明显,生产成本会出现上升,尤其是在中国和欧洲,加上美元疲软和油价上涨,所以我们上调了对2008年铝价的预测,今年和明年铝价不大可能低于2800美元。

  ●贾明星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

  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重组幅度还跟不上国际趋势,我们的历程还遥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资产重组这个话题,我个人觉得会是永远的,也是永久的。特别在近期,加大资产重组的力度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利益,只有这样才能应对国际的竞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