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花旗调高今年CPI:由5.8%升至7.4%

  由于预期中国在四川地震后将加紧灾后重建投资,增加物价压力,花旗大幅调高中国2008和2009年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测,分别由原来的5.8%和3%,调高到7.4%和5.7%。花旗同时相信,政府会采取更多干预措施保证物价稳定。


  花旗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写道,四川地震后所进行的投资,可能延长通货膨胀压力存在的时间;此外美国经济明年的表现将强于之前的预期,这可能支撑中国的出口增长。花旗将中国出口的增长预期亦由原来的15%提升到20%。

  此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直言,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将令通胀进一步承压,全年完成4.8%的既定目标压力非常大。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4月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0.7,继续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这已是该指数今年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处于“绿灯区”。

  花旗指出,中国政府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救灾,银行借贷限制将会放松,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同时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也会放缓。

  在“社会稳定胜于一切”的当下,花旗断言,政府将采取进一步的物价干预措施以保证物价稳定,短期内调整能源和公用设施价格的可能性相当低,特别是接近奥运会,料政府将保证煤、电、汽柴油、钢、水泥和其他建筑材料的价格在“可以接受”的水平。

  具体到行业,花旗着重提及了楼市。花旗称,虽然监管部门正在收紧对房地产板块的贷款,但中国证监会上周仍然批准了三家房地产发展商发债,此举再次证实,政府在房地产业推出从紧措施,并非旨在令该行业进入结构性倒退,而是希望借此加快房地产行业的良性整合。

  被批准发行债券的三家发展商分别是万科保利地产新湖中宝,共计集资116亿元。保利地产及新湖中宝表示,发行债券所得的资金将用以简化其资产结构、归还银行贷款,以及强化其现金流。

  花旗认为,在获得资金支持的前提下,大型房地产商如中国海外发展、万科、华润置地等“领头羊”的规模将继续增长,而部分集中发展广州地区或财政状况较紧张的地产商,如广州富力地产、雅居乐及绿城中国,今年的增长可能有限。

  高华证券亦部分认同花旗的观点。在其看来,富力地产、招商地产、首创置业将面临盈利下降的压力。根据目前的销售速度,高华证券预计,在自己所关注的12个城市中,有6个需要一年或是更长时间才能消化现有库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