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中长线或走强 非美货币强弱不一

  每经记者郑步春

  美元连续数天反弹

  因经济指标有利,美元本周天天上涨,其兑六种外币的加权指数--美元指数,从上周的71.97涨至周五盘中最高的73.22(截至北京时间本周五17时),累计涨幅1.7%。


  本周及上周美国公布一系列数据,房屋数据好于预期。首季GDP增速好于前一季的增0.6%,为增0.9%,这虽符合预期但使投资人不再提心吊胆;最亮眼的是耐用品订单出人意料的强,这说明美国制造业情况好于想象,为美元提供极大支撑。当然本周也有不好的,这便是首次失业金申请人次弱于预期,但美元多头并未过分理会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先小跌,10分钟后就创新高。

  欧元中长线堪虑

  欧元本周跌得灰头土脸,共跌1.79%至1.5485美元;

  美元指数中权重过半的欧元下跌风险较大,本周公布的欧洲国家整体及德国经济指标不如预期,只是原因之一。欧元下跌还有许多理由,最主要的理由是其涨了七年,购买力畸强,该理由非常朴素,却不得不考虑。

  如果还要找其它理由,那便是近期中东主要国家均打算脱离美元挂钩体系,连沙特之类一向不太激进的国家明年也有该打算。对此美国嘴上不言,心中一定暗中着急。美国的“某些基金”早晚会在全球金融市场生事,阻止该进程。

  美联储暗示加息

  投资者对这个因素也是必须考虑到的,虽然这“无迹可寻”。笔者甚至怀疑,美国出手阻止该事并不仅限于由某些基金出手,不排除还有其它政治、经济、军事方面的“努力”。周四夜间,上述“努力”便有征兆,美联储副主席DonaldKohn及达拉斯联储分行行长RichardFisher不约而同地“很明显地”暗示了未来会加息。和操纵油价一样,笔者肯定不会将金融市场的所有事情都当成孤立的事件来看待,虽然其中确有许多事是孤立的个案。对于美联储官员暗示加息,如果孤立地看,当然也可很好地解释,那便是通胀压力大。

  非美货币强弱不一

  日元:日元一周大贬2.1%至105.50对1美元,日元跌得稍多和美股上涨相关,这使套利交易升温。

  日元走势和股市关联太大,美国经济趋好还会使日元承受些难以评估的压力。花旗集团周四发布研发报告,其表示,美元兑日元若能收在105.70阻力位上方,则可能扩大升势至108.62的三个月高点。

  英镑:英镑积弱难返,近期压力尤其沉重。周四英国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公布的5月英国房价创纪录最大月度跌幅,显示出房市加速下滑的清晰讯号。Nationwide公布的5月房价跌幅为预估的四倍之多。周五数据亦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降至18年来低点。这些东西明摆着利空,已无须多想。德利佳华证券指出,英镑未来数月看跌,兑美元会回落,兑欧元有可能跌至纪录新低,原因是英国经济疲软将促使投资者恢复对英国央行今年再度降息的预期。

  加元:美元上涨会压制几乎所有商品期货,当然会打压商品币种。在商品币种中,盛产石油的加拿大货币看似压力很大,但其实其受压有限,因为加拿大对美国经济依赖极大,其产业分布也较均匀,并不完全依靠油价上涨。

  澳元:商品币种中的澳元可能压力更大,但好在该国加息压力极大,所以最终跌幅也会有限。

  其他:剩下的就是新西兰元及冷门的巴西雷亚尔及南非兰特等,以主流的新西兰元为利,该币种未来可能承压最多,该国利率虽高,但未来不排除或有减息可能。本周新西兰公债收益率下滑,新西兰和美国的两年期债券互换利差已缩窄了20个基点,这多少有所暗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