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人员撤离唐家山堰塞湖转入无线监控

  刘浪 石玉

  昨日18时,在奋战几天后,最后一批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抢险官兵和工程技术人员搭乘直升机抵达绵阳机场。至此,坝顶的620多名抢险官兵和工程技术人员除留有少量监测人员外,已经全部安全撤离。

  据悉,大部队撤离唐家山堰塞湖坝顶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要求北川县水文监测人员今日必须全部到位,对河流沿途水文流量实行24小时监测,数据每隔一小时上报专家会商组,专家组将对远程监测数据和沿途监测人员上报数据实时会商,确保堰塞湖泄洪安全。

  来自唐家山堰塞湖避险疏散指挥部的消息表明,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唐家山堰塞湖三分之一溃坝情况而进行的大撤离,已经全部完成,共转移群众近20万人。

  根据目前确定的方案,6月4日至6日,将实行通过导渠疏导方式泄洪,以逐步减轻堰塞湖压力。值得注意的是,原定于6月2日结束的唐家山堰塞湖全溃坝淹没线以下人员疏散撤离指挥系统演习,已经提前到6月1日上午完成。

  5月29日,绵阳市发布唐家山堰塞湖避险疏散指挥部指挥长令,宣布即时启动《绵阳市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散预案》。根据应急预案,决定撤离的范围包括绵阳市的北川羌族自治县、三台县、江油县、涪城区、游仙区、科学城办事处的35个乡镇(办事处),撤离转移人数近20万人。

  在上述涉及撤离转移的地区中,最接近唐家山堰塞湖坝区的,是北川县的曲山镇、陈家坝乡、通口镇等。

  游仙区是受此次避险疏散影响最大的地区,截至6月1日晚上,该区41个安置点共安置避险人员8万余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