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英国制造业3年来首次下滑 但不影响通胀走势

   英国4月制造业在近3年来首次未能实现扩张,但这并没有减轻通胀压力,因为英国的企业正在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率提升产品价格。

  由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协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urchasing and Supply)与NTC共同编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由4月的50.8下跌至5月的50.0,低于普遍预测的50.5,并创造了2005年7月以来的新低。

  50是企业进行扩张和收缩的分水岭。

  NTC经济学家Rob Dobson表示,5月需求的减弱与成本通胀的巨大压力是结束英国制造业持续扩张时期的原因。

  有迹象表明企业正在将不断上涨的原材料成本转移给消费者,这使得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十分担忧,因为该行正在努力避免经济收到信贷挤压效应的冲击。

  5月制造业输出物价指数由4月的61.9上升至62.0,连续第34周上涨,同时也创造了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上涨纪录。

  5月制造业输入物价指数由4月的纪录高位略有下降,但是仍然保持在75.9的心理高位上。

  Dobson称,成本价格上涨造成了更大规模的通胀压力,这使得货币政策委员会在面对不断上升的成本压力和不断减缓的经济增长时更加进退两难。

  制造业新增订单则是连续第五个月下降;鉴于出口新增订单略微上升,因此疲软的国内需求便是导致新增订单总数下降的 元凶 。

  5月制造业输出指数下滑至50.0,这是自2005年5月以来第一次没有扩张的月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