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招商证券研究部:巨涛油服快速增长价值低估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余黄炎

  连续5年快速增长

  巨涛油服(03303.HK)目前主要制造油气工艺处理设备,未来还将制造海洋平台模块。该类业务2007年收入达到2.08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部收入比重近50%;盈利贡献也占公司本部盈利(不含蓬莱巨涛收益贡献)的近50%。


  在2003-2007年之间,公司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期间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1%,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37%。在公司的四种业务分类中,海洋油气相关设备制造业务已经成为公司的主导业务。

  2007年,巨涛油服全部业务的综合毛利率为22.2%,同比略有下降。尽管公司年内募集较多股权资本,净资产收益率仍高达17.0%。

  未来利润率将保持稳定

  尽管面临钢材上涨和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但由于海洋石油服务行业本身利润率较高,成本加成方式的服务报价普遍为行业内所接受,因此,公司的海洋油气相关设备制造业务和海洋油气技术支援服务业务的毛利率不会有明显下降。综合来看,公司的毛利率和经营利润率会保持大致稳定。

  对于蓬莱巨涛,我们未能实地参观,并了解到详细的经营情况。因此,我们基本维持上次报告中的业绩增长假设,即假设2008-2010年蓬莱巨涛利润贡献分别增长50%、45%、45%。

  业绩预测和估值

  国内外海洋石油开发仍然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因此我们认为,海洋石油开发投资受世界经济增长波动的影响很小。在海洋油气相关设备制造方面,公司主要是作为分包商参与海洋石油工程项目,因此并不与大型海洋工程公司和海洋石油服务公司产生竞争,而且公司的营业额规模较小;在竞争优势方面,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国际海洋石油工程市场,因此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主要为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国的小型分包商;与这些竞争对手相比,巨涛油服有劳动力成本低、工期快等优势。

  按我们对公司的2008-2010年盈利预测,期间公司盈利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9%。如果按PEG=1.0的估值方法,可使用35倍市盈率作为估值的目标市盈率。不过,考虑到公司经营规模小、市值小,且不具备较高的行业地位,因此我们较保守地选择了25倍市盈率作为目标市盈率。我们给予的目标价为5.4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