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惠普联合对抗谷歌 09年惠普PC预装微软搜索

  6月3日消息,微软周一宣布与全球最大的电脑制造商惠普达成合作协议,从明年一月开始,微软LiveSearch将成为惠普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PC的默认搜索引擎。显然,微软此举旨在提高LiveSearch的网络搜索流量,以此来对抗谷歌。


  据国外媒体报道,协议规定,惠普将在PC上预装带有LiveSearch工具栏的特别IE浏览器版本。微软表示,这一工具栏还可以连接到其它的惠普服务,如Snapfish数码照片打印网站。

  微软平台与服务部门总裁凯文?约翰逊(Kevin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惠普的协议表明,我们正在将LiveSearch的范围推广作为中心任务。这是微软签署的关于LiveSearch的最重要的推广协议。”

  据悉,微软在互联网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谷歌的搜索引擎在线流量是微软LiveSearch的10倍,占据61.5%的市场份额。在美国搜索市场排名第二的是雅虎,市场份额20.4%,其搜索引擎流量也是微软LiveSearch的两倍多。微软LiveSearch的市场份额仅为9.1%。

  此前,谷歌已与全球第二大电脑厂商戴尔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戴尔PC预装Web和桌面搜索软件。不过该协议将与2009年到期。戴尔发言人表示公司尚未决定是否会继续与谷歌保持合作。此外,微软也与中国的联想集团签署了类似的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为止,微软尚未透露与惠普合作的财务细节。

  自放弃475亿美元收购雅虎以来,微软一直面临着压力。不久前,微软又向雅虎提交了一份替代交易方案,但不涉及整体收购雅虎。

  截至消息发出,微软股价下跌63美分,和2.2个百分点,共计27.69美元。惠普的股价则下跌了2%至46.12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