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文物局召开文化遗产受灾情况考察及对口援助会议

  2008年5月26日至5月29日,国家文物局5?12汶川大地震文物受灾情况考察专家组,由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带队,对四川成都都江堰、新都、崇州、新津,德阳绵竹、什邡、广汉等受灾地区进行考察。专家组共考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文管所、博物馆共计25处。


  5月29日,国家文物局在成都召开了总结对口技术援助会,参加此次调研考察的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和四川省文物管理局、省内部分文博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文物保护处处长许言主持。

  总结会上,中国遗产研究院院长张廷皓代表专家组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灾后重建的文物保护维修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落实了对口技术援助单位和项目,他们是: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援助绵阳七曲山大庙、德阳龙护舍利塔;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援助藏羌直波碉楼;清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援助都江堰二王庙,成都市武侯祠、杜甫草堂;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援助彭州领报修院、彭州佛塔;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援助成都市王建墓、江油云岩寺、崇州罨画池、罗江庞统祠墓;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援助新都宝光寺、杨升庵祠及桂湖、金堂瑞光塔、圣德寺白塔。

  童明康副局长指出:5?12汶川大地震给四川文物带来的损害是空前的,是建国以来自然灾害带给文物危害最大的一次,有的是“毁灭性的”。在大地震面前,四川省文物行政部门和各地文物工作者,在第一时间抢救保护文物,在第一时间掌握文物受损情况,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全国文物工作者树立了榜样。此次,专家组圆满完成了各项调查任务,对文物受损情况作了全面评估,为受损文物维修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落实灾后重建的项目和对口技术援助单位。面对四川文化遗产遭受的严重灾害,全国各专业设计单位,纷纷请愿要无偿援助四川。此次来川的7家单位,他们都是全国一流的甲级资质设计单位,这次仅是对口支援的第一批单位,下来我们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单位来到四川帮助你们,我们愿意与四川人民一起共同做好四川文化遗产的灾后重建工作。

  最后,四川省文物管理局副局长王琼向国家文物局给予四川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向来川开展对口技术援助的单位和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她也希望四川各专业技术单位都应积极投入到四川文化遗产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去。

  此次,国家文物局组织专家考察及对口援助行动,将有力推进四川文化遗产灾后重建工作的进程。 (来源:文物局网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