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首发缩水 基金公司自掏腰包给基民壮胆

  东方网6月3日消息:股民基民所期待的“红五月”并没有如期实现,二季度以来基金也没有走出销售困局。统计显示,今年偏股型基金首发规模比去年缩水7成,为了坚定普通基民的信心,基金公司纷纷自掏腰包购买自家基金。


  偏股基金首发缩水7成

  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发行空前提速,6月依然还有新基金等待发行。但受股市震荡的影响,新基金募资规模大幅下降,24只已完成募集的基金仅募集727.7亿元。今年已结束募集的11只偏股型基金共募集243.35亿元,平均募集规模为24.15亿元,均未达到募集的上限。而2007年共有31只偏股型基金成立,共募集2711.95亿元,平均募集规模为87.48亿元。11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募集规模同比下降72.4%。今年债券型基金受到了追捧。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募集结束且公布募集结果的24只基金中,13只债券型基金共募集484.35亿元,平均募集规模为37.26亿元。

  基金公司为基民壮胆

  记者了解,昨天开始发行的中欧新蓝筹基金在发行的第一天,中欧基金公司就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首日认购,按照中欧董事长常?的说法,这反映了中欧基金公司对长期市场走势及新基金的充足信心。同样的还有汇添富基金公司,他们昨天用5000万资金认购旗下新发的汇添富蓝筹稳健灵活配置基金,记者了解,昨天首发当日,汇添富基金公司的高管、基金经理和公司员工也纷纷购买该新基金。有数据统计,截至5月22日,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动用固有资金投资旗下基金的总额达到了9.7亿元,共涉及2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3只基金。市场人士认为,基金公司相继认购自家基金,一方面是看到了市场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则意味着基金公司自有资金与持有人风险共担,显示了基金公司对产品未来业绩的信心。 (来源:北京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