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顺法拟在未来12个月内减持

□本报记者 陆洲

  
  
   因自然人金顺法持有公司股票超过5%,中兵光电(600435)今日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金顺法由于非常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认为股价严重低估而持股,但他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减持。


  
   同时,金顺法还在6月2日再度对中兵光电股票进行买卖。截至6月2日收盘,金顺法持有中兵光电股份719857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上海律师严义明说,《证券法》第86条规定,投资者如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5%,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公司股票。这样一来,金顺法已违反了《证券法》。

  
   金顺法获利不菲

  
   公告显示,金顺法于2008年5月30日购入中兵光电72366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5%;又于6月2日卖出62150股,占总股本的0.043%;6月2日同日买入24066股,占总股本的0.0167%。截至6月2日收盘,共持有中兵光电股份719857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除此之外,金顺法在2008年5月30日前6个月未有中兵光电股票交易。

  
   交易数据显示,5月30日复牌后,中兵光电以涨停价21.56元开盘,但随后涨停被迅速打开,同时放出巨量,数分钟再度封住涨停,直至收盘。该股当日成交2359.99万股,成交金额50521.54万元,换手率为24.82%。以当天成交均价21.41元计,金顺法买入723.6655万股,耗资1.55亿元,占该股全天成交金额的30%。

  
   6月2日,中兵光电在上午10时再度摸至涨停价23.72元,后打开并一度下挫至23.10元,最终在下午13点38分封住涨停。这样看来,金顺法在6月2日先卖出62150股,再买入24066股,极有可能高抛低吸,获利不菲。

  
   严义明说,《证券法》86条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而6月2日正好处于禁止交易的三天期限内,这样看来,金顺法的交易已经违反《证券法》。

  
   此外,一季报显示,金顺法的身影还闪现在多家上市公司中,包括文山电力洪都航空北方创业航天长峰太极实业、*ST昌河中国医药深长城ST宇航,持股数量从数十万股到数百万股不等。

  
   军品资产看好

  
   如果撇去类似“涨停敢死队”的投机性不谈,就中兵光电重组后的资产质量与盈利能力来看,金顺法所言“非常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认为股价严重低估”也并非妄言。

  
   中兵光电原名北方天鸟,因讨论重大事项自去年8月27日起连续停牌。今年5月30日,中兵光电发布重组公告称,拟向第一大股东北京华北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实施定向增发,从而实现大股东的军工业务的整体上市。增发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由原来的电脑刺绣机转变为以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收购的目标资产主要包括远程控制技术产品、稳定技术产品、火控技术产品、惯导与光电控制技术产品、智能机器人技术产品等五大系列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审核,公司管理层专门出具了中兵光电2008年备考盈利预测报告,认为按照发行后股本总额计算,重组后的公司今年预计实现每股收益0.72元。

  
   中兵光电在重组报告书中认为,华北光学在几十年的军品研制、生产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成熟、高端军工技术。本次交易完成后,华北光学可以利用公司的民品平台,迅速释放军工技术,使之产业化,从而提高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民品的市场竞争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顺法 | 严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