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三运营商集体上演跳水行情

  当“重组”和“3G”概念像两把火不断催热电信行业股时,昨日的港股行情无异于一盆冷水迎头浇下。

  昨日,中国电信1100亿元收购联通C网,联通、网通换股合并方案公布后的第一天,电信、联通和网通如期复牌。
等待着股民的不是新一轮涨势,而是3家公司超过10%的大幅下跌行情。

  中国联通港股全天最高跌幅超过14%,创下该公司港股上市以来单日跌幅纪录,中国电信和网通最高跌幅也超过12%。受港股影响,被普遍看涨的中国联通A股收盘微跌1.54%。

  排除3家公司停牌前一轮涨势的获利回吐因素,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其复牌当日即遭遇跌势?市场普遍认为,复牌首日大跌与此前公布的交易细节有直接关系。

  中国电信方面,在该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发出1100亿元的价格过高的相关言论后,市场关于电信高价购买C网的疑虑浮上台面。工商东亚昨日将中国电信评级从炒作性买进调低至卖出。该机构认为,中国电信以高价收购CDMA业务,可能导致其财务状况恶化及营销成本增加,令利润率下滑。

  中国联通方面,意见刚好相反。有机构直接指出,停牌之前,市场给联通C网用户的估值在600亿元左右,而438亿元的对价较此水平折价27%。瑞信认为,联通出售CDMA及与网通合并的消息,对市场没有惊喜,虽然电信业重组是联通股价上升的动力,但该股近期升幅已不小,而且相比中国移动,联通的基本面仍存在差距。

  另外,网通的投资人对交易也颇有微词。有不少网通投资人在网络上公开留言,认为联通溢价3%换股网通,溢价水平低于预期。目前,联通公布的方案为单方面方案,依照目前的情况看,该方案能否在网通方面顺利通过,还存在悬念。

  无论各方投资人对刚公布的交易持怎样的看法,交易完成后,各公司发展前景究竟如何,才是投资人关注的根本所在。以摩根士丹利为代表的投行对后市态度比较谨慎。摩根士丹利继续维持中国电信中性评级,将目标价从5.5港元略微上调至5.75港元,并维持中国网通中性评级,将其目标价从25.8港元上调至30.2港元。摩根士丹利认为,重组完成后中国电信面临很大的执行风险,该公司持有CDMA业务将带来内在的竞争,CDMA不佳的经济效果令其很难在价格敏感的新兴市场超越GSM。

  相对于对电信、联通和网通重组面临风险的担忧,市场对中国移动持相对乐观态度。花期银行分析指出,短期内,中国移动可以专心于运营,而其他竞争对手则需要在重组中投入精力,至少在两年内,中国移动的龙头地位仍难以撼动。 (来源:国际金融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