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地产股发力反弹:行情持续性仍待观察

  任亮

  热点的快速转换中,终于轮到了房地产板块的再度表现。沉寂多时的房地产板块昨日下午忽然整体反弹,并阻止了股指在当日继续下探。

  这轮反弹应该是从房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SZ)的率先翻红开始的,与此同时,保利地产(600048.SH)、招商地产(000024.SZ)、金地集团(600383.SH)也相继响应;上海新梅(600732.SH)更是借机直奔涨停。

  有分析认为,此次房地产板块反弹或许和上周重点城市销售数据回暖有关。上周,北京住宅成交环比上涨59%,批准上市套数和面积也分别增长了33.6%和111%。不过,上海住宅成交上周环比下降了7.9%,深圳更是环比下降了21.3%。此外,部分二线城市销售也有所回升。而通过重点城市存量住宅与目前销售速度的对比,上海市场的供求关系更好。

  但国金证券行业研究员曹旭特认为,北京好、深圳差、上海平,楼市并没有出现整体回暖。当然,目前房地产板块已经处于价值区间内,风险并不是很大。但有时候市场短期的涨跌并非完全可以依靠基本面的情况来判断,只有相关销售数据能够持续回暖,房地产板块才可能出现持续向好的局面。

  同时,根据南京证券的分析,除南京、海口外,4月份的房价普遍缓速上涨。而房地产上市公司增发及发债方案也陆续获批,这样,市场的观望情绪将告一段落,随着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的逐步释放,房地产市场将开始回暖。随着市场预期的回暖,估值偏低的房地产公司将重新获得市场认可。未来房地产板块股价的催化剂来自于房价的上涨、成交量的放大以及政策对房地产融资门槛的放松。

  实际上,在整个房地产板块走强之前,外高桥(600648.SH)、浙江东日(600113.SH)已经在当日率先涨停。其中外高桥A股和B股均开盘便告涨停。

  外高桥的涨停直接来自于公司股东的资产注入方案。外高桥集团以其持有的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外联发”)38.35%股权、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59.17%股权和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三联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以及东兴投资以其持有的外联发41.65%股权分别认购外高桥本次发行的265723443股。

  根据此前国泰君安的分析,此次注入三家公司的净利润水平远远超过了上市公司。而注入完成后,公司的主业将集中在房地产、物流贸易两大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