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整合旗下业务 阿里巴巴推出“雅虎口碑”

  ⊙本报记者 张韬

  作为阿里巴巴五架马车之一的中国雅虎,再次面临调整。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该集团将把旗下的中国雅虎与口碑网整合成为“雅虎口碑公司”。原中国雅虎总裁金建杭出任新公司总裁,公司未来发展重点是基于生活服务的电子商务、社区和通讯业务。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日发出内部邮件,邮件中详细阐述了此次合并的计划。马云表示,雅虎口碑要致力于帮助服务领域的中小企业、个人创业者生存、成长、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平台。

  另一方面,中国雅虎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新公司成立后,相当于在一个公司的构架下运营两个网络:一个是中国雅虎,另一个是口碑网。据了解,此番调整中的其他人事任命主要包括:原中国雅虎邮箱运营副总裁沈建明任雅虎口碑通讯运营部副总裁;原口碑网总经理李治国任雅虎口碑商务运营部资深总监;原中国雅虎社区运营资深总监吴倩任雅虎口碑社区运营部资深总监;原中国雅虎市场公关与业务拓展总监李靖任雅虎口碑市场部总监。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雅虎与口碑网的整合工作从6月1日起启动,但相关计划在今年3月份就开始酝酿,并在1个月前最终敲定。今年3月份,阿里巴巴为此而成立的项目组在杭州的“湖畔花园”开始谋划相关事宜。湖畔花园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家地,此前曾诞生过阿里巴巴B2B、淘宝、阿里妈妈等核心子公司。

  据一位内部人士介绍,此次整合目的是顺应之前中国雅虎要转型做生活服务的策略,结合口碑网在生活服务领域的经验,雅虎口碑未来将与淘宝网联动起来,进一步巩固马云的电子商务战略。至记者截稿前,中国雅虎的“生活服务”平台已上线。据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只是整合工作的开始,人事任命已率先宣布,整合后的正式平台将在不久推出。

  不过,中国雅虎前任总经理谢文表示,这次合并不具备显著的战略意义。据悉,口碑网和中国雅虎在各自的行业内处境尴尬,这次合并虽然是对双方业务的一种整合,但其实是不得已的事,两者同属阿里巴巴旗下,这次合并只能看作是对两方面的保值行为。

  雅虎口碑大事记

  2006年10月阿里巴巴以600万美元战略投资口碑网,阿里巴巴的具体股份比例一直未得到公开。

  2007年12月,中国雅虎进行重大调整,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金建杭调任中国雅虎总裁,并宣布公司从事业部制转变为运营和职能部门。

  2008年6月,马云宣布中国雅虎和口碑网进行业务合并。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马云 | 金建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