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各受援建省市选定援建点489个

  新华网消息2008年6月5日(星期四)16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规划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他说,据不完全统计,各受援建省市已选定援建点489个(阿坝州除外),为完成第一期25万套过渡安置房的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齐骥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汶川地震发生以来,诸位新闻界的朋友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规划等方面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今天,根据国务院新闻办的安排,我向大家通报近一段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规划工作的有关情况。

  过渡安置房(活动板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国务院部署,5月20日晚,我部连夜紧急向全国23个省、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下达了对口支援灾区过渡安置房的建设任务。负责援建的省市党委和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任务,许多省市党委政府领导亲临一线,以最快的速度进驻建设地点开展工作。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从5月20日任务下达到5月25日短短的5天时间,所有对口支援的省市全都派员到达灾区,对口支援各受援地市开展了规划选址和场地平整等大量前期工作。国务院各部门在组织原材料供应、运输、土地供应等方面也加强协调,使得过渡安置房的生产和建设顺利进行。

  截止到6月4日,四川、甘肃、陕西灾区过渡安置房已经安装26730套,正安装14353套,待安装68448套,生产地已发运43444套,待发运51437套。

  据不完全统计,各受援建省市已选定援建点489个(阿坝州除外),为完成第一期25万套过渡安置房的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进入6月份后,日完成量逐日增加,已达到5000套的水平,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有了良好的开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过渡安置房的生产、运输、安装等环节,运转顺畅有效,为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和全面展开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工作基础。

  第一批建设100万套活动板房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在短时间内,集中建设如此大量的过渡安置房所面临的问题还很多,各方面矛盾也不断显现,许多工作还要抓紧完善。

  为此,我部于6月2日再次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并在6月3日印发了关于《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对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的规划选址、场地平整、场地规模、学校等公共设施优先建设、过渡房建设技术指导的执行,建设布局和形式、基础与地坪、消防和防火、供水和排水及垃圾处理、水电配套职责、室内设施配套、验收标准和验收方法、当地建材价格和质量、建设过程监管以及建设质量与工期等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规定。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有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和全国各地区各部门的全力支持,我们一定会尽全力组织好过渡安置房的建设,争取使受灾地区的群众早一天搬入条件相对完善的过渡安置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