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吉林一退休教师倡导“种下百棵树,给自己养老”

  新华网长春6月5日电(记者周立权)吉林省梨树县孟家岭镇退休老教师高跃林,因多年来积极倡导“百棵树养老工程”使数万户农民受益。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这一天,他获得吉林省首届杰出环保人物荣誉称号。

  现年67岁的高跃林一直居住在农村,常年和农民打交道,发现农民养老是一个大难题。
经过仔细研究,他发现100棵树15年后可出木材40至50立方米,产值几万元,由此高跃林萌生了一个念头??栽树养老。

  2001年,从教师岗位上退下来的高跃林和老伴走出家门,进行“环保?百棵树养老工程”宣传,印制万余份传单,从梨树县出发,途经吉林省的四平、辽源、吉林等市县,历时43天,演讲13场。

  经过多年的努力,高跃林终于建成了一个“百棵树养老工程样板林”,他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地栽百余棵杨树,棵棵挺拔通直,平均胸径48厘米,高达17米,目前长势良好,产值近5万元。

  在高跃林的带动下,在他居住的自然屯里,34户农民家家有树,成为典型的“百棵树养老工程屯”,由此影响到全村全镇居民。这不仅绿化了荒山秃岭,而且也改善了居住的生态环境。

  据统计,“百棵树养老工程”已使数万户农民受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跃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