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明日市场或有转机 如何捕捉反弹龙头

  地量十字星预示着什么?

  陈晓阳

  周四大盘表现缩量窄幅波动,上证指数延续周三小幅下探整理,盘中几度在石化双雄护盘下翻红,但最终以地量十字星出现。市场交投依然十分清淡,显示多空双方均不愿主动出击。结合当前政策形势以及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向下空间有限,但也并不意味着就具备上行动力,由此来看,后市大盘延续牛皮盘整格局,并不排除随时受外因影响打破现状。



  首先消息面上,证监会调研受灾公司融资需求,考虑会加快审批融资,使得市场出现担忧资金面的压力。特别是银监会对地产房贷风险的监控升级,同样担忧资金面形势,以及新基金发行并不理想,等迹象,对当前资金面构成不利因素。盘面上,股指继续大幅做空动力有限,中石油与中石化在良好预期下反复走强有利于大盘企稳,券商、军工等近期题材反复炒作,延续做多人气,从热点特征可以看出目前大盘在做空有限的背景下,缺乏主流热点引导行情,观望情绪较重,使得行情延续牛皮盘整行情。

  从近期行情表现看,股指一直在降税缺口上方缩量整理,然而截止目前并没有回补市场争论的缺口,说明缺口上方附近具有较强的支撑能力,也就是说3300点以下的做空动力有限,但由于缺少主流持续势,这就并不意味着行情随后大幅转折,从而延续到今天出现了地量十字星。短期内的趋势出现了在目前位置附近区间窄幅震荡,十字星的出现说明市场走势在区间震荡底部再次选择方向选择,结合目前政策导向形势,我认为,周五又将小幅扬升震荡整理。由此,在操作上,耐心等待后市趋向明朗,同时密切关注各类蓝筹股动向。

  

   地量已现大盘突破在即
    

      梁祝

  2008年6月5日大盘跳低14点以3355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反弹弥补跳低缺口,随后再度出现探底的走势,上午收盘之前探至3326点的全天最低点;下午开盘之后出现逐波上扬的走势,并保持小幅震荡,一度摸高至2276点的全天最高点,尾盘有所回软,报收于3351点,小跌18点,成交量萎缩至541亿元,收出一根十字阴星。今日大盘仍然保持小幅震荡、探底回升的走势,十字星也预示着大盘突破在即了!

  今日大盘虽然是继续回落整理,探出4月24日反弹以来的新低,并且走出了三连阴的走势,但是并没有完全弥补跳空缺口,且震荡幅度缩小,成交量则成为大盘自5500点大幅杀跌以来的地量(当然是今年以来的地量了),也是自历史高点6124点调整以来的次地量,说明大盘虽然走势偏弱,但是希望尚存,至少杀跌的动力不足,而缺口的支撑尚属有效;而收盘的十字星也预示了大盘面临着突破,这也是最近大盘围绕3400点进行震荡之后必须做出的选择!

  从最近几天的走势来看,大盘似乎选择了向下的突破,且中短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收出了三连阴的K线,特别是今天的十字阴星更像是暴跌之前的预兆。但是,在目前的位置走出暴跌的走势显然也是非理性的,毕竟现在的大盘不存在过分高估的状态,甚至可以说是存在一定的低估,外围的形势虽然存在某些不确定性,但是还是有很多有利的因素,只是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消息出台而已。六月份作为大小非减持最少的月份,作为宏观经济形势开始好转的月份,作为奥运圣火传递更为广泛的月份,作为抗震救灾更加完善的月份,是没有理由出现再度暴跌的走势的!应该说,更有理由走出稳步上扬的走势!

  昨天笔者言及今日或许会有短线的买点出现,今日的走势果不其然,上午探底完成之后,下午走出反弹的走势。而在今日的地量出现之后,或许还有低价出现的可能,但是相信即使出现下挫,也是最后的回探了,大盘就可以摆脱束缚、轻装上阵了!让我们抓住这难得的建仓机会,等待收获的来临。


   3300点是连续出政策利好点位 我们不应该盲目看空

  蔡猷斌

  大盘至周三选择向下突破后,市场又开始把眼光聚集在回补缺口上,今天由于石化、石油的护盘,使沪综指最低探至3326点,还留30点的跳空缺口没有回补,虽然两个指标股不遗余力的护盘,但在多空较量中,多方显得力不从心,盘中煤炭板块、钢铁板块、农业以及水泥建筑等板块整体下跌对市场构成很大压力,特别是煤炭板块跳水对大盘影响较大,而近在咫尺的缺口对股指构成牵引力,在深市已经会补缺的情况下,无数双眼睛正紧盯着沪市的缺口,这次印花税缺口还真的顽强,历经几次调整还没回补。

  无论缺口回补与否,我认为大盘下跌空间不大,首先政策层面看,前期股指大跌过程中,证监会曾经要"基金成为稳定市场的力量",因此如果股指大跌,则预计管理层会出稳定措施;其次,从大盘走势看,每当股指跳水过程中,总有主流板块挺身而出,如昨日下午的房地产板块,今天下午的石化板块,这些板块的资金多少带一些护盘成份;第三,股指下跌过程中,成交萎缩,表明市场只是买盘意愿不足,属于被动下行,恐慌性抛盘并不大。这种形态下的大盘只要有明显的市场热点,则很容易产生反弹。

  目前如此低迷的走势,确实使人怀疑政策是否也力不从心无法挽留信心,大盘阴跌后一路不回头。对于A股市场,我们还必须重视政策的态度,如6000点时政策调控之后,最终下行,尽管当时市场狂热,而现在虽然股指阴跌,但既然证监会已经要求基金要讲政治,说明目前的股指已经是管理层认可的点位之下。而且从股指形态看,沪综指三连阴,从阶段走势看,近期股指很少超过四个阴线,那么一般来说周五或下周一股指反弹的概率大。3300点附近是前次利好政策的点位,那么下行空间已不大,我们不应该盲目看空。

 

   北京首放:3300点缺口吸引仍将起到作用

  今天沪指虽然在3326点受到了多方的抵抗,但仍没有摆脱弱势调整的格局,尤其是成交量创出了中期以来的地量水平,表明部分投资者都采取了等待的策略,观望的情绪非常浓厚,而且盘中可以看到,做空能量来自代表投机性游资运作的3G板块以及代表基金为首机构投资者运作的的煤炭板块,这两大板块连续大幅下挫,更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人气,不过,在持续的调整下跌之后,市场风险也有所释放,抛售压力也降低,主动性的杀跌动能不足,而且中石化中石油两只权重股的强势为定了指数的运行,因此,总体而言,近期市场仍将保持窄幅的震荡,重心小幅下移,继续向下寻求缺口附近的支撑。

  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对市场有何影响?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表示不大可能考虑加息,抵制通胀是一个将要面临的任务,同时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CFTC)表示将加大对能源市场的监控,并首次披露已就原油市场上可能存在的价格操纵问题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调查。在这两条消息的打击下,国际油价6月3日开始大幅下跌,纽约、伦敦两地油价跌幅均超过每桶3.4美元,在这种环境下,也是在原油价格进入调整的预期下,国内市场已经提前反应,近期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屡屡在盘中有所表现,成为支撑指数的一大关键力量,一方面,如果油价继续回落的可能,这就为国内原油价格管制的适当放松提供了机会和条件,一旦放松,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积极作用还是可以预期的。而更为重要的是,两只个股是市场的权重股,动向往往被投资者理解为主力资金对市场的态度,在目前的相对敏感阶段,不排除有大资金利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权重因素表态的可能,而且拉抬他们还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对其他基金重仓股将产生示范效应。但是不是能够有效的稳定人气还需要继续观察,毕竟目前市场处于一个弱势。

  涨价主题投资是不是仍将延续炒作?

  从2007年开始,国内的通胀压力逐步显现,各种产品相继涨价。最先开始的是猪肉、食品,随后传导至工业领域,2007年6月起,我国PPI的呈加速上升趋势。煤炭、化肥、钢铁、各种矿石等基础性资源、原料上游行业大幅上涨。在这种大环境下,二级市场也相应的出现了一些炒作,在去年10月份大盘暴跌以来,煤炭,医药、化工、化肥、农业等轮番上涨,成为少有的亮点。对于涨价的相关行业来讲,部分公司确实出现了业绩大幅上扬的情况,6月3日,古越龙山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8年中期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可以认为,产品的涨价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短期的业绩,但并非所有企业有能力把工资上涨的压力完全传递到产品中去,因为同业竞争会产生对利润率的挤压。因此,前期涨价的主题投资是否能够延续,师摆在所有投资者面前的一个问题。从另一方面讲,据预测,5月份CPI将降至7.7-8.1%,较上月显著下降,而且预计未来数月CPI将继续放缓,这可能会成为未来的市场机会所在。

  沪指回补缺口后是否能真正止跌气企稳?

  由于连续震荡下挫,周三深证成指击穿12000点关口,已经将4?24缺口回补。而沪市今天仍没有彻底回补,最低点距离3296点还有30多点的空间,如果从纯粹的技术上分析,4月22日2990点和5月27日3333点所构成的连线位置在3409点,在周三已经跌破,作为上升通道的下边沿被跌破之后,未来一段时间内上证指数将向下封闭4?24缺口。不过,在连续大跌后对股指的压力将逐渐缓解,虽说股指目前受到中短线均线的压制,但调整也是市场风险的释放过程,经过近期的调整,市场的投资价值进一步提高,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不宜盲目杀跌,可利用大盘的调整调仓换股,持有成长性明确的优质品种,回避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概念股。

 
   如何看待小阴十字 地量是否见地价?

   秦国安

  由于市场人气低迷,消息面再传相关公司再融资,故今日大盘继续弱势调整。尽管沪深B股及中石化、浦发银行中兴通讯等指标股有护盘动作,券商和参股券商板块下午有拉升,但昨日下跌给人们造成的阴影让市场信心不足,沪指依然以下跌收盘,收出阴十字星,成交量更是创出08年以来的最地量。

  由于制度缺陷,中国证券市场只能做多不能做空,故我和大家一样,都希望市场出现上涨。在5月20日《大跌后的冷静思考:未来的两种走势》中,我对于3786以来的调整做了两种走势的划分,第一种是比较乐观的3428附近止跌,也是我和大家希望看到的走势,因为这样调整时间会短一些,大家所受的痛苦也小一些。第二种是幅度较深的调整,在3256附近止跌,要回补4月24日缺口。

  由于3428早已失守,故现在大盘应在走第二种走势,有补缺的技术要求。我5月20日同时指出:两种走势区别不大,如果出现补缺,则未来反弹第二波空间会更大一些。

  今天最低点已探至3326,离3278除缺口和3256的调整极限只有一步之遥。连接4月24日3461、5月21日3355,及3786、3706这两个高点,可以发现大盘4.24以来一直在运行三角形、旗型调整,5月27日3333落在三角形、旗型下轨,今日3326离下轨尚略有距离,应在缺口附近。

  有了这个认识,结合5月20日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修正后的结论:3786以来的调整可能会在3256到3326之间宣告终结,轴心是3278到3300之间。

  笔者看盘系统显示,沪指5分钟、15分钟、30分钟、60分钟已出现底背离迹象。遗憾的是日线尚没有发出底背离信号,故还要提防下杀。但沪深B股今日出现了大幅上涨,且今日阴十字星属于5月以来第7根十字星,故3326也许不是调整最低点,但相信不会太远了。今日地量,未必会见地价,但地价应就在3256至3326区间某一点位。

  笔者近日反复点评、观测的中石化、浦发银行等大型指标股已出现止跌上涨信号,券商股也出现明显异动。如果在满地是50到100倍市盈率的股票看空是明智的,现在满地是20到30倍市盈率的股票,让我不敢看空这个市场。我也希望大家要有信心。也许,转机即将产生,就在我们不经意之间产生!明天是周末,马上是端午3天假期,政策面、消息面动向无疑要重点关注。

  继续看好3G、灾后重建以及银行、石化等核心蓝筹,对券商、创投、奥运、新能源、煤炭、农业等板块继续密切跟踪。由于近期行情低迷,故任何一个热点都没有很好的持续性,故买卖的时点一定要拿捏好,逢跌买进、逢涨卖出是大体原则。但3G、灾后重建、银行、石化等由于有确定成长预期,且是5月以来大级别资金介入程度最高的板块,应是中线机会,中线投资者也可忽视它们的波动。

  今日组合动作不大,早盘对参股券商第一龙头进行了调进,下午有拉上,可惜未能涨停。出于对灾后重建板块的看好,组合对一档品种也进行了加仓,其是水泥行业上游龙头、世界顶级企业,主力高度控盘,可惜成交低迷,只能少量。昨日逢跌调进的核心蓝筹龙头和灾后重建等龙头皆继续持有。

  

   广州万隆:转机或将来临 如何捕捉反弹龙头

  受煤炭板块大幅跳水的拖累,周四深沪大盘继续维持弱势整理的态势。值得关注的是,伴随低位的窄幅调整,周四两市成交量也创出了大盘自去年10月份见顶回落的"成交地量"。根据地量见低价的原则,低位收出阴"十字星"和成交"地量"很有可能预示短期市场将迎来转机。作为阶段性的底部区域,笔者并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阶段继续盲目斩仓,而应该耐心等待反弹时机的来临,同时对潜力品种适当进行布局。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煤炭板块大幅跳水的拖累,周四深沪大盘继续维持弱势整理的态势。值得关注的是,伴随低位的窄幅调整,周四两市成交量也创出了大盘自去年10月份见顶回落的"成交地量"。根据地量见低价的原则,低位收出阴"十字星"和成交"地量"很有可能预示短期市场将迎来转机。

  一方面,大盘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前期的跳空缺口已经得到了大部分的回补,缺口对股指形成的下拉作用将会逐渐减弱。而作为一系列重大利好形成的"政策底",3300点一线仍将对股指运行构成较强支撑;同时,从历史经验来看,真正的市场底并不会过度偏离"政策底"。可以说,近期市场的持续低迷、基金首发规模的持续下降和基金滞销等现象都是市场见底的征兆。因此,作为阶段性的底部区域,笔者并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阶段继续盲目斩仓,而应该耐心等待反弹时机的来临,同时对潜力品种适当进行布局。

  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券商板块继续保持活跃,该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主流板块之一,增量资金流入的迹象十分明显。实际上,居于券商多元化收入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和盈利渠道的拓宽,券商板块未来表现仍然值得投资者期待。同时,券商新一轮IPO即将启动,有利于提升券商板块在市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因此,券商板块以及参股券商题材有望继续担当后市反弹行情的重要旗帜。

  除了券商板块之外,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石油石化板块也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众所诸知,今年上半年受到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的影响,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可谓经历了"最困难"的时期。而下半年潜在的能源政策变数或有可能带来该板块带来转机。一方面,下半年有可能调高特别收益金的起征点;另一方面有可能提高成品油零售价。虽然提价的幅度可能主要取决于CPI的数据,但对于石油石化行业的上市公司而言无疑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值得提醒的是,近期中国石化的突出表现不能不令投资者联想起股改初期市场的低迷状况,当时也正是中国石化的坚挺走势最终赢得了行情风向标的赞誉。笔者认为,包括中国石化在内作为权重指标股仍将继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况且,股指期货的推出预期必然将凸显大盘蓝筹股的稀缺性,并有效提升大盘蓝筹的投资价值和资产配置价值。

  市场风险与策略

  受到山东省政府在未来三个月对部分煤价进行临时干预和陕西省要求9月15日以前,尤其是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不涨价的政策影响,周四煤炭板块集体跳水。煤炭行业作为上游资源行业,在通胀的环境下能够通过价格上涨来转嫁成本压力,进而抵御通胀风险。但值得注意的是,电煤价格的持续上涨而电价受政府管制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电力企业普遍出现亏损局面。如果任由电煤价格的持续上涨,势必危及到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和奥运期间保障电力的安全。可以预期的是,电煤价格的临时干预政策必然会对煤炭上市企业利润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从而使得煤炭板块短期走势受到冲击。

  除了煤炭板块之外,钢铁行业限价措施也有可能对该板块的走势形成压力。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转发国家发改委紧急通知,并要求钢材价格坚决执行5月11日前的价格,不准随意涨价,并对承担提供灾区所需钢材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对灾区用户实行直供直销,防止中间环节加价倒卖现象。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9个省市限制部分钢材价格。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产煤大省山东、陕西近期均采取措施干预电煤价格。6月2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发电企业在确保电煤合同全额兑现的情况下,提高电煤自采量,尽快将全省电厂电煤库存提高到15天以上。通知决定,实行全省煤炭价格临时干预政策,凡供应省内电厂电煤的省内煤炭生产企业不得随意涨价。陕西省要求9月15日以前,尤其是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不涨价。

  2、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指出,目前的物价上涨仍属结构性上涨。只要各项措施到位,通胀水平一定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他建议,通过拉动内需消化国内产品,稀释市场流动性;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人民币升值速度不能太快,要防止国际热钱快进快出,确保国内金融稳定。

  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3日表示,在通胀风险压力下,美联储不希望美元进一步下跌。同时,伯南克指出,美联储不太可能进一步下调官方利率。他暗示,在美国住房价格进一步企稳前也不大可能会考虑加息,除非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

  4、据透露,宝钢股份(600019)已调整了三季度的产品价格,这次调价方式是"宝钢分别与公司战略用户、直供用户确定三季度合同价格,而不是颁布统一的价格。"据悉,宝钢用于抗震救灾的钢板不会涨价。

  5、4月3日起停牌的丽珠集团今日披露,拟出资不超过1.6亿港元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B股,回购价不超过16港元/股,停牌前丽珠B收盘价为12.36港元。公众一直期待的B股市场改革探索或从丽珠集团起步。

  今日市况

  在煤炭板块大幅调整的拖累下,周四深沪大盘继续维持弱势整理的格局,两市股指均以小阴线报收,全天合计成交约774.53亿,创出了自去年十月份大盘见顶回落以来的成交地量。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355.93点开盘后在煤炭板块大幅跳水的拖累下继续探底,盘中最低跌至3326.54点,午后大盘在券商、石化板块活跃带动下有所回稳,最终收出阴十字星。成交"地量"与低位十字星预示短期市场可能迎来转机。

  从盘面情况,两市大部分个股继续调整,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34:520,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05:401。涨幅榜方面,三联商社宁波热电外高桥大连金牛、丽珠集团等12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部分资产注入与重组题材股表现较为突出,其次,券商板块整体保持活跃态势,此外,中国石化逆市走强,对于稳定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3355.93点开盘,最低3326.54点,最高3376.34点,报收3351.65点,下跌18.26点,跌幅-0.54%,成交540.21亿;深成指开盘11913.40点,最高11939.54点,最低11799.11点,收盘11860.27点,下跌110.21点,跌幅-0.92%,成交234.32亿。

  第 6 页

   北京首证:无量整理格局难以改变

  两市周四低开后均震荡整理并收成较标准的阴十字星,涨跌家数显示普跌之后市场形成弱势平衡格局,而成交额则不足770亿,较前减少107亿或12%,这无疑也是年内的地量记录。

  蓝筹群体整体呈现出强弱分化的局面,比如,运输物流、银行、通信及其相关板块相对较强,且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相继震荡回升,这无疑给大盘带来了积极的信号,但煤炭石油、钢铁、电力板块却相继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地产、有色金属、汽车板块也相对较弱,蓝筹这一庞大群体的分化势必让大盘难以选择前进的方向,市场短期反复因此也就难以完全避免。非蓝筹群体的情形也大致相仿,或在大盘震荡整理之际,个股及板块往往难免出现分化,但涨跌家数之比却发生了较微妙的积极变化,如两市逆势飘红的个股数量从330家增加到了559家,非ST或S类的涨停个股也从8只增加到了13只,券商板块再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不过,新能源、农业等板块却大幅回落,市场跌停个股数也有所增加,近日热点板块急涨急跌的现象仍较为明显,说明多空双方表现得都十分急躁,短期反复的可能也就随之大大增加。

  从周边市场看,美股及其它周边股市近日已基本摆脱了美元指数和原油等期价的影响,主要股指如标普500和富时100、法CAC40等在60日均线处获得一定支撑,换言之,全球市场短期下调很可能暂告一段落,或技术反弹可能相对更大些,两市及港股近日逐渐走强的可能因此也会有所加大。两市周四均在低位呈震荡整理态势,两市由此双双收成较为标准的星型线,且5日、13日、21日均线层层下行构成的反压作用十分明显,表明市场仍处于弱势格局之中。但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额已大幅减少到了800亿以内的年内地量水平,一方面说明市场观望的气氛浓厚,一方面也表明做空动能的严重不足,因此涨跌的空间便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近日两市仍可能延续震荡整理态势。

  第 7 页

   实战策略(6月5日)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政策变化

  1,银监会加强房贷整治防风险转银行;2,国务院明确重建资金筹集与政策扶持原则;3,监管层认为人民币升值对银行风险构成现实威胁;4,混合型基金从95%到80%降低股票投资上限5,证券营业部履行监管职责重点监控客户交易行为

  大盘运行

  沪指明显受到均线的压力,人气涣散,部分品种继续下跌,但也有多个板块出现止跌迹象,后市沪指讲小阴小阳的缓慢向下,回补缺口,重心下移,但空间不大,3000点附近具有支撑。

  策略分析

  在目前点位不宜盲目杀跌,可利用大盘的调整调仓换股,持有成长性明确的优质品种,回避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概念股。

  潜力板块

  医药板块:医疗改革,经济转型,中长期看好。新和成,浙江医药,华北制药

  电力板块:龙头公司进入合理估值区域。华能国际粤电力

  食品饮料:经济转型,消费行业,长线看好。青岛啤酒,五粮液、金种子等

  指标股:有资金护盘存在机会。中石化、中石油

  银行、地产:止跌企稳迹象明显,但上方套牢盘众多,具有中长期的价值,可作长期投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