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成都房产投资者:震后倾向只租不售

  张艳红

  “和买股票一样,投资房产,还是得会挑。” 就职于成都某大型开发企业的胡小姐在地震之后得出如此的感叹。也许仅仅是巧合,她所投资的三套房子都在低楼层。当人们在地震后开始重新审视高层住宅时,胡小姐很少担心自己所买房产的出路。

  四年购置三套房产

  胡小姐在公司负责项目的营销策划,这让她比普通人更早具备了投资理念。2003年,当成都房价还处于低谷之际,她就购买了万科开发的一套约70多平方米的房子。

  在成都,东部区域一直欠发达。据说,万科是进入东部区域开拓的第一家品牌发展商,胡小姐买房子的时候,价格在2800元/平方米左右,这个价格如果放到成都南部或西部,根本算不上高价,但在东部区域,价格已然不菲。因此,胡小姐的举动令家人十分不解,她几乎是“一意孤行”。

  然而,事实证明胡小姐的眼光很独到。成都后来加速了对东区和北区的改造,迁走一批老厂房,提升上述区域的居住档次,这让她所购置房产的赚钱效应很快显现。

  2006年,当胡小姐在公司升至主任之时,她又在东北区买下另外一套房子。如果说购置第一套房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居住,那么这次纯粹是为了投资。

  这一年,成都楼市涨势已非常明显。由于认识不少房产圈内人,她的第二套房产以低于市场价4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买到,每平方米约3300元。

  去年5月,胡小姐再次出手,购下第三套房,这套房产位于成都南部区域、单价超过了每平方米5000元。

  之后,成都的房价开始飙升,房地产市场用“炙手可热”来形容毫不为过。当时,作为房地产从业人员的胡小姐,凭借自己多年对市场的洞察,早早告诉了身边炒房的亲戚:如果要卖房子,七八月是最佳时机。她说:“这和炒股票的道理相似,所有人都在进场的时候,就是撤退的最佳机会。”

  震后短期倾向放租

  由于胡小姐购置的后两套房产未能在去年七八月达到交楼条件,这让她失去了绝佳的转让机会。现在,她更倾向于将房子放租。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很多周边受灾地区的人蜂拥至成都,当一切未稳之际,一些受灾群众更多地选择品质好的房子来租住。

  一位从绵阳转到成都的居民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目前惊魂未定,先找房子住下来再说。

  胡小姐表示,由于租房的人骤然增多,这些天成都的平均租金水平开始上涨,特别是多层公寓和电梯公寓的低层住宅很受欢迎。因此,胡小姐的房子都租出了好价格。

  事实上,成都人开始广泛接受高层公寓还是近两年的事。2006年年初,为了确保土地的有效利用,成都规划局规定,三环以内将以高容积率为主,原则上不再批出低于7层的住宅。这项规定让不习惯高层住宅的成都人被迫接受了电梯公寓。

  正是由于自己长期以来对低层住宅的偏好,所以胡小姐买房时,即使是电梯公寓,也选择买低楼层,例如她的第二套住房就是在2层。

  地震发生后,公司放了10天假,其间,胡小姐在成都做了志愿者。上班之后,由于工作的关系,她一直在关注市场的变化。“其实现在大家的注意力都不在房子上,因此整个市场的形势还不明朗。”她告诉记者,几乎所有她身边投资房产的朋友都形成了一个共识:除非很缺钱,否则不会在短期内考虑卖房,而是将房子配置好,用于放租。

  她还告诉记者,实际上地震发生后,成都也有几个新盘推出,都是郊区别墅或者联排别墅,据说卖得不错。“地震应该不会改变成都楼市的长期走势,改变的仅仅只是人们的购房习惯。例如购买力会向低楼层或者郊区别墅倾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