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社保基金可投资产业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

□本报记者 王光平 北京报道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意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经发改委批准的产业基金和在发改委备案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总体投资比例不超过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按成本计)的10%。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说,“社保基金投资产业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有利于社保基金多元化投资进程。”业内人士认为,社保基金将为人民币基金的发展提供更为充裕的资金来源,有利于促进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何小锋表示,“社保基金投资必然会推动人民币基金快速发展”,社保基金投资于产业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还有利于财富创造。

  
   专家还认为,在控制社保基金投资比例的前提下,社保基金的投资对象应进一步扩大,注重选择经济效益好和风险管理能力强的基金作为投资对象,“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在发改委备案的股权投资基金数量很少,这限制了社保基金的选择。”

  
   此前,社保基金表示要进一步扩大对金融、交通运输、能源等重点项目的直接投资和股权基金投资,不断提高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运营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社保基金也出资参与发起设立了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截至2007年年末,全国社保基金权益达4140亿元,加上受托管理的行业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基金总资产市值为5162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