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唐家山堰塞湖出现溃堤 入川石油管道受到威胁

  唐家山堰塞湖出现溃堤,还将会对下游的兰成渝输油管道构成严重威胁,目前抢险部队已经严阵以待。

  兰成渝成品油管道起于兰州,途经甘肃陕西四川三省,终点抵达重庆市,是我国惟一通向西南地区的成品油管道,输油能力达每年600万吨上,川渝地区70%以上的成品油来自这条管线。

唐家山堰塞湖溃坝对兰成渝管道的最大威胁来自涪江穿越管线,一旦泄洪,这里的管线将面临被冲断的危险。如果出现险情致使该输油管道大动脉断裂、三天之内没有抢通,四川灾区的油料就无法保障,川渝滇黔用油将会严重受到影响。目前中国石油抢险队和四川油建保驾队都在严阵以待,成都军区600多名官兵和200余台车辆、舟桥设备等,也全部集结到兰成渝输油管道涪江穿越点待命。成都军区驻滇某部舟桥团团长 刘勇战: (一旦)堰塞湖溃坝或者泄洪造成输油管道断裂,我们部队能在48小时内建设一座浮桥,(用于)铺设输油管道,保证(油料的)供应。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成渝 |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