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四情况下个人信用报告容易出现负面记录

  新华网天津6月6日电(记者邹兰、王宇丹)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提醒说,在日常生活中,有四种情况信用报告容易出现负面记录,应尽力避免。

  人行天津分行介绍,一是信用卡透支消费、按揭贷款没有按时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二是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贷款的利率上调后,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而产生的欠息逾期;三是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而形成的逾期记录;四是信用卡停用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因欠年费而形成的逾期。


  人行方面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个人发生信用交易后,应随时留意还款日期,加强与金融机构信贷员等有关业务人员的联系,按时归还贷款本息或信用卡透支额。在信用卡停用后,应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停用手续。同时,应注意与商业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中的利率条款,如果采用的是浮动利率,还款的利率会随着基准利率的变动而变动,这时要注意,利率变化会引起月还款额发生变化,应该及时向商业银行了解新的还款额度,足额还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