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移动力争8月31日前四川4414个村通信恢复震前水平

  新华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海明威)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日前启动“恢复安置”计划,力争于6月30日前使四川省重灾区451个乡镇的通信基本达到灾前水平,8月31日前使4414个行政村网络质量恢复至灾前水平,确保重灾区受灾群众安置点、主要军队所在地、抗震救灾指挥部、医院所在地、主要道路的通信畅通。


  记者从中国移动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日前,随着茂县21个乡恢复通信,中国移动已经恢复四川阿坝州重灾区所有乡镇的通信。

  据介绍,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加紧灾区通信抢修的同时,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整体部署,及时启动“恢复安置”计划。“恢复安置”计划主要包括:一、继续将因道路、险情等原因还未恢复的基站恢复;二、保证已抢通基站的正常运行;三、逐步优化网络质量,保证网络质量逐步稳定提升;四、清理所有因受灾引起的网络隐患点并逐一排查和抢修;五、为抗震救灾指挥部和救灾部队进村入户提供通信保障;六、为灾民的救护、转移、安置提供通信保障;七、为卫生防疫部门提供保障;八、为水利、地质等部门提供通信保障。

  据介绍,在恢复通信的同时,中国移动还全力抓紧恢复重灾区的服务。目前,四川全省除正常营业服务的原有营业厅外,全省已累计新建应急服务厅(活动板房)114个、抗震救灾便民服务点611个,并配备寻亲电话、“手机加油站”、饮用水等满足安置点受灾群众需求。

  另据介绍,为了保障各类抢险救灾人员及新闻媒体赴四川灾区开展工作,5月12日至31日,中国移动已经免除了各地赴四川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五个市(州)漫游客户的所有手机通信费用共2.62亿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