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超市塑料购物袋用量骤降八成

  新华网上海6月6日电(记者俞丽虹)“限塑令”实施近一周,上海各大连锁超市塑料购物袋的使用量下降八成左右,无纺布环保购物袋逐渐成为“主角”。

  “以往,我们一家超市每天大约需要消耗1万只塑料购物袋,这几天已经降到2000只左右。
”联华超市相关负责人孙明说,这家超市目前提供两种规格的塑料购物袋,承重8公斤的中号袋售价0.2元/只,承重10公斤的大号袋售价0.3元/只。

  记者注意到,前往超市购物的消费者大多自备了无纺布袋、购物折叠车,甚至传统的竹篮子。而在结账时选择购买塑料购物袋的消费者,许多都是还没有习惯,忘了自带购物袋。一些年轻人则是下班路过超市,进来买点东西。

  “下次我会记得在包里放一个可以折叠的布袋子,随身带着。”消费者陆雨晴说,“省得临时到超市购物,还得花钱买塑料袋。”

  来自家乐福的数据也显示,近一周来,超市塑料购物袋的用量明显下降,平均降幅约八成,部分门店的塑料购物袋用量降幅达到九成。与此同时,无纺布、尼龙、牛仔布等环保购物袋的销量逐步攀升。

  “限塑令”刚开始执行时,超市免费提供的、用于包装蔬菜水果的连卷袋,一度成为塑料购物袋的替代物,消耗量猛增。这些天,许多超市悄悄采取行动,不仅减少连卷袋的供应数量,而且将其安放在称重台附近,避免部分消费者滥扯、滥用。

  据了解,目前,上海工商部门正组织力量,对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零售场所的塑料购物袋销售、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经营者无偿或变相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的行为将受到惩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