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服务贸易年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两千亿美元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 (记者 俞岚)二00七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两千亿美元。

  商务部六日公布,去年,中国服务贸易(按国际收支口径统计,不含政府服务)进出口增长迅速,逆差规模显著下降,进出口总额达两千五百零九点一亿美元,较二00六年劲增三成一,增幅提升八点八个百分点。


  按照官方“十一五”规划,到二0一0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要达到四千亿美元。

  从数据看,去年,服务贸易出口增速较快,超过三成三,总额为一千二百一十六点五亿美元;进口一千二百九十二点六亿美元,增长近二成九;出口和进口分别居世界第七位和第五位,比前一年度提升一位和两位。

  当年,服务贸易逆差为七十六点一亿美元,比上年下降近一成五。同年,中国外贸顺差总额为两千六百二十二亿美元。

  虽然增幅较大,但服务贸易在中国对外贸易中的比重依然较低。以二00七年为例,中国进出口总额为两万一千七百三十八亿美元,服务贸易占比不足一成二。而据WTO统计,当年,全球范围内,服务贸易占国际贸易的比重已超过二成三。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沈丹阳认为,中国服务贸易缺乏国际竞争力主要缘于贸易结构不合理,仍以运输、旅游等传统服务贸易为主,技术和知识密集型行业尚处初级发展阶段;国家配套扶持政策不够完善;高端人才匮乏。

  二00七年,中国香港、美国、日本和韩国为中国前四大服务贸易伙伴。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