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兑现承诺金路集团通过分红方案

⊙本报记者 田立民 德阳报道

  
  
   由于地震影响,原定于5月16日举行的金路集团2007年度股东大会延期至昨日在德阳召开。公司股东大会包括利润分配方案在内的全部议案均获顺利通过。在董事会换届选举完成之后,金路集团第一大股东汉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汉当选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金路集团是地震受灾较严重的公司之一,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截至5月20日,公司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2994.5万元,死亡5人、轻伤4人、重伤5人,截至5月31日,公司的间接经济损失约为2500万元。

  
   公司总裁杨寿军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金路集团所有的控股子公司中,除绵阳小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德阳电化有限责任公司以外,均已恢复生产。其中,绵阳小岛公司未复工主要是因为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尚未解除。而地处什邡洛水镇重灾区的德阳电化公司,在地震中所有的厂房和生产设备都已被损毁。杨寿军说,德阳电化公司是经综合利用认证的小火电公司,属于国家鼓励关、停、并、转的范围,公司一直考虑对其进行产业淘汰,而且该公司已连续多年亏损。根据金路集团2007年年报,德阳电化公司净资产为-8608.28万元,2007年亏损4136.71万元,是金路集团所有子公司唯一一家亏损额上千万的企业。记者注意到,由于德阳电化公司实行节能减排措施,停止生产电石,金路集团在2007年的财务处理中,已经对德阳电化公司厂房扣除残值后的剩余部分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计提金额达到2465.54万元。

  
   据杨寿军介绍,由于四川省当前的运输压力较大,可能还需要1-3个月才能完全恢复正常的原料供应。金路集团最主要的盈利子公司,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恢复了2/3的产能,该公司还承担了为灾区生产防疫用的液氯和次氯酸钠产品的任务。为保证金路树脂的正常生产,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已经向省外的电石基地所在地政府发函,请求他们支援,保障该公司的电石原料供应。

  
   记者注意到,金路集团参股40%的四川岷江电化有限公司,地处汶川重灾区,也是给金路集团提供电石原料的公司之一。那么这家公司受灾情况如何,对公司生产经营有无重大影响呢?杨寿军表示,岷江电化的受灾情况不是非常严重,而且救灾工作做得比较及时,大约在1个月后可以恢复生产。另外,金路集团目前一年约需要电石原料45万吨左右,其中只有约10万吨来自岷江电化,因此对公司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事实上,由于金路集团的主要企业没有受到严重的灾害影响,公司的主体贷款银行在震后对公司实地调查后,都已表示会在保持原贷款额度的前提下,考虑对公司新增部分贷款。

  
   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公司拟以2007年末公司总股本60918225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53元,共计应付股利32265837.44元的利润分配方案获得了通过。对于记者提出的,在公司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资金很紧张的情况下,为何不取消或者延期分红的问题,杨寿军回答说,公司进行红利分配的方案,是公司以及大股东在股改时对投资者所做的承诺,同时这也是向投资者表示,金路集团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寿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