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鞍钢与贝卡尔特合建钢帘线厂

  陈姗姗

  已在钢帘线钢生产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鞍钢集团开始介入下游领域。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鞍钢日前与世界最大钢帘线公司比利时贝卡尔特(Bekaert),以及重庆市双桥区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将在重庆共同建设一家钢帘线工厂。

  根据三方的协议,鞍钢和贝卡尔特将共同投资1.5亿欧元,在重庆市双桥区新建一家钢帘线工厂,双方各持股50%。此项投资将跟随市场开发步伐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定于2009年投产,投资规模4000万欧元。

  在签字仪式上,鞍钢战略发展部长陈明表示,成立钢帘线合资公司,是鞍钢介入下游行业的战略举措,将为鞍钢和贝卡尔特的合作开辟新的市场。

  据了解,目前鞍钢已经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帘线钢生产厂家之一。钢帘线主要应用于汽车、飞机轮胎子午线等,它的原材料钢帘线钢则在生产中对冶炼、轧制、加工等每个环节都有较高的技术要求,属于全过程精品钢材。如今,鞍钢已经通过世界帘线制品“风向标企业”贝卡尔特公司的认证,是后者的原材料供应商。

  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钢帘线生产商, 其钢丝帘线产品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是米其林、固特异、普利司通等国际知名轮胎企业的首选供应商。目前在我国沈阳、江阴已投资了多条钢帘线生产线。鞍钢与贝卡尔特计划在重庆双桥投资建设的钢帘线厂,将是贝卡尔特在中国的第6家钢帘线工厂。据了解, 重庆的钢帘线厂占地300余亩, 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钢帘线工厂。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卡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