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携手中船广州270亿元建全国最大船用柴油机基地

  杨婷

  6月7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与广州市政府签署《关于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船舶工业发展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广州南沙龙穴造船基地,在广州市番禺区新建一个集船用低速、中速柴油机和船用辅机、船舶中间产品制造为一体的船舶配套产品生产基地,合力将广州打造成我国最大的船用柴油机生产制造基地,预计总投资为270亿元。

  这是双方继五年前在北京签署《关于推进广州南沙造船基地建设的合作协议》,联手打造“世界一流、华南最大”现代化造船基地之后的再度合作。

  中船集团总经理陈小津介绍,落户番禺的船舶配套产品生产基地包括五大方面:一是新建一个船用低速柴油机生产基地,实现年造机能力1000万马力;二是新建一个船用低速柴油机曲轴生产基地,实现年产大型船用低速柴油机曲轴400根;三是新建一个大功率船用中速柴油机生产基地,实现年产大功率船用中速柴油机1000台;四是新建一个柴油机配套产品生产基地,形成柴油机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五是新建一个以船用辅机等为主要产品、年钢材加工量达5万吨的船舶配套产品生产基地。

  广州市发展船舶配套产业是建设我国三大造船基地的重大举措,陈小津表示,中船集团与广州市将通过直接投资、合资合作和招商引资等多种方式,建设好广州这一我国最大的船用低、中速柴油机等船舶配套产品生产基地,以满足华南地区造船的迫切需要,同时弥补我国另一大造船基地??上海地区柴油机制造能力的不足,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快速发展的造船业对配套产业发展的需求。

  目前,广州市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船舶建造、修船和海军装备生产与保障基地,已拥有国内最大的挖泥船、国内最先进的支线集装箱船和液货船的开发与生产基地,现正朝着造、修、配一体化的产业化格局方向发展。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在致辞时表示,经过5年合作,广州市政府与中船集团再次携手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生产船舶柴油机,致力于把广州建设成为我国最大的船用柴油机制造基地。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广州作为我国三大造船基地之一的地位和作用将日益增强,广州将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加速船舶工业发展,抢占经济发展的制高点,为建设“首善之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Related相关

  2003年广州市政府与中船集团签署了《关于推进广州南沙造船基地建设的合作协议》,今年3月,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承造的中海30.8万载重吨超大型油船正式开工,中船、宝钢、中国海运三大集团正式签订龙穴基地造船项目合作意向书,结束了华南地区不能建造10万吨以上船舶的历史。(杨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