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内动力轿车柴油机是未来增长点

国金证券 李孟滔

   云内动力以生产轻型商用车用小缸径柴油机为主业,属于一个增速平稳、竞争格局稳定的产业,尽管过去几年中,随着下游需求向更大马力柴油机方向发展,公司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但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保持8%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速是可以持续的。


  
   公司通过与德国FEV的合作开发,获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系列乘用车柴油机技术,并于2007年底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230百万元,在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入建设具备20万台产能的轿车柴油机生产基地,该基地预计在2009年上半年投产。云内动力的轿车柴油机项目与德国FEV公司联合开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发动机排量覆盖1.6、1.9和2.5L,功率覆盖72-90KW,是一个宽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已具备2?3万台产能,2007年再融资项目预计在2009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可形成约20万台产能,公司预计到2011年可形成20万台的产销规模。

  
   在原有柴油机主业保持平稳的情况下,轿车柴油机项目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增长点:首先,目前国内轿车柴油机多以进口为主,少数整车厂通过对轻型商用柴油机的改进也推出匹配轿车用的柴油发动机,但产品成熟和稳定性方面不足,云内动力的D系列轿车柴油机处于领先地位。

  
   其次,尽管在西方发达国家轿车柴油化趋势明显,但国内的柴油化进程却几乎停滞不前,2007年底我国销售乘用车中,柴油车占比只有0.7%。通过国外发展经验和国内实际现状的分析,我们认为征收高额的燃油税是促进轿车柴油化进程的关键因素,而国内柴油品质低、柴油供给紧张、国家政策未明确支持等因素是制约国内轿车柴油化进程的主要因素,未来促使柴油轿车产业起步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燃油税的实施和柴油轿车的大规模出口。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3.80元。近期共有2家机构对该股作出评级,其中1家“买入”,1家“推荐”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