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落实16家酒店富力酝酿扩张200万平方米商业地产

  田爱丽

  版图不断扩张的同时,富力地产(02777.HK)也开始紧锣密鼓地铸造它的商业地产平台。

  继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富力君悦两家酒店开业之后,这家地产巨头日前与万豪国际集团公司签约,易地惠州再度联手打造富力万丽酒店。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该公司目前落实的酒店项目已有16个,而在2010年前后,富力地产计划将商业地产的面积扩大到200万平方米。

  首次涉足购物中心

  这是继保利地产之后,又一个将商业地产拓展锁定到200万平方米的内地房地产巨头。记者调查获悉,作为富力首个进入的二线城市,惠州“富力丽港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除与万豪集团合作的万丽五星级酒店即惠州第一高楼外,该项目还包括3栋大户型豪宅、一栋5A甲级写字楼、两栋酒店式高级公寓和一个7万平方米的商场,总投资约15亿元。

  据富力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面积5.5万平方米、约203个单位的住宅部分,“五一”公开发售后售出80多套。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至23层,预计2008年6月30日封顶,2009年8月15日交楼。公寓项目约7.7万平方米,共747间公寓。计划2008年9月15日封顶,2009年8月30日交付使用。

  “惠州丽港项目囊括了房地产发展的所有5个业务,这种组合与北京富力广场接近,20万平方米的规模,其中酒店也是与万豪合作的五星级万丽酒店,7月8日将正式开业。”李思廉向记者透露,北京项目的商场部分是富力第一次涉足大型购物中心项目。“我们自组运营团队,招租现在已完成90%。”

  20%商业地产比例

  自2003年正式介入商业地产领域以来,富力截至目前在商业领域的投资额占近几年累计投资额的15%左右。2007年富力地产净利增长至53.15亿元,李思廉在解释纯利增长主要渠道除销售物业营业额的增长外,还有投资物业的可观公平值重估收益。

  在去年来自五个城市的26个项目协议销售额中,有3个商业项目,约占总销售的8%。年报中披露,年内首次投入营运的投资物业(即广州富力中心和北京富力中心)的公平值收益占27.62亿元。这反映广州和北京的物业价格呈上升趋势,其他现有投资物业的公平值于2007年亦进一步增加3.19亿元,促使去年富力投资物业总公平值收益达30.81亿元。

  李思廉还透露,他们的商业地产项目将分别与万豪、环球凯悦、洲际三大集团合作,其中与万毫合作的项目最多,有6个。

  “未来我们商业地产的目标是使其在集团总资产中占有20%左右的比例。”李思廉表示,未来2~3年,也即2010年后,富力拟将商业地产的面积扩展到200万平方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思廉 | 万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