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四大银行借记卡费率比较


   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

  
   四大银行借记卡费率比较

  
   □ 本报记者 夏 青

  
  
  
   借记卡,是由银行向社会发行的先存款后消费,没有透支功能的银行卡。借记卡最大的优势就是电子管家功能,消费者可以用它去缴水、电、煤、电话等公用事业费,现在还有办理买基金、炒股等理财功能。
借记卡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方便,但这些都不是免费的午餐。卡费、年费,还有一系列手续费。现在各个银行为了争取客户,根据各行的情况收取手续费。怎样才能化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呢?下面就对工、建、农、交四大国有银行标准借记卡的收费标准进行简略的比较。

  
   基本手续费

  
   国有四大银行的基本费用都差不多,年费、挂失费、补卡费。金穗惠农卡是面向全体农户发行的,目前针对广大农村居民的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免除了主卡的工本费、存折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还有每年的年费减半收取。

  
  
  
  
  
  
  
  
  
  
  
  
  
  
  
  
  
   异地柜台服务费

  
   存款:工行牡丹灵通卡(以下简称灵通卡)按金额的0.5%收取,最低1元,最高50元。“理财金账户”客户异地存款免费;农行金穗惠农卡(以下简称金穗卡)按交易额的0.5%,最低1元,最高暂时按50元收取;建设银行龙卡(以下简称龙卡)按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50元;交通银行太平洋卡(以下简称太平洋卡)按金额的0.4%收取,最低1元,最高50。

  
   取款:灵通卡按金额的1%收取,最低1元,最高50元。“理财金账户”客户异地取现手续费优惠50%。境外按金额的1%+12元人民币收取,最低13,最高62元;金穗卡按金额1%最低1元,最高100元。在开办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地区,通过农村信用社办理异地取现业务实行手续费优惠,收取标准是,每笔取现总额的0.8%,最高不超过20元;龙卡按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100元;太平洋卡按取款金额的1%收取,最低1元,最高100元。

  
  
  
  
  
  
  
  
  
  
  
  
  
  
  
  
  
  
  
  
  
  
  
  
  
   ATM异地服务费

  
   跨行取款,灵通卡是每笔2元加上取款金额的1%,1%部分最低1元,最高50元;金穗卡也是按每笔2元加上取款金额的1%。但对1%的部分没有更进一步的规定;龙卡按每笔2元加上取款金额的1%,1%的部分最低2元,没有设定最高限;太平洋卡按每笔2元加上取款金额的0.6%,0.6%的部分最低2元,不设上限。

  
   本行取款,灵通卡按金额1%,最低1元,最高50元;金穗卡按每笔取款额的1%,最低1元;龙卡按金额1%,最低2元,不设最高限;太平洋卡按金额的0.6%,最低2元,不设上限。

  
   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龙卡按2元/笔+取款金额的0.5%,不设上限。其他三家都是每笔2元,灵通卡跨境查询费4元每笔。

  
  
  
  
  
  
  
  
  
  
  
  
  
  
  
  
  
  
  
  
  
  
  
  
  
  
  
  
  
   网上银行年费

  
   在网络发达的现代社会,为了给客户最方面、快捷的服务,每个银行都开办了网上银行服务。为了吸引客户,各银行就在年费上互相较劲。灵通卡有证书的客户每户12元,其余免费;金穗卡个人用户50元,公众用户免费;龙卡高级用户36元,普通用户免费;太平洋卡和长城卡对一切用户均免费。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