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汇阳投资:利空众多 信心重创 股指重挫

  一.大盘走势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跳空低开,开盘3202.11点,最高3215.50点,最低3045.06点,收盘3072.33点,下跌257.34点,成交量明显放大;股指低开后几乎未遇阻力,稍微冲高后级一路狂跌,收出一根久违的大阴线。


  二.消息面

  1.央行提高准备金率1%,使之高达17.5%;

  2.越南爆发经济危机 楼市价格跌一半仍乏人问津;

  3.融资融

  券试点将公布 中信、海通、建银投资可能拔头筹。

  三.盘面

  受多重利空的打击,上周迟迟未能出现的4?24缺口回补今日得到兑现,今日股指跳空低开,直接以低于4?24缺口开盘,权重指标股大多以5%以上的跌幅开盘,几乎未遇阻力,一路狂跌,全市超过60%个股跌停收盘。

  四.分析预测与投资操作建议

  灾后一直低迷的市场没能等到有力的利好消息,却在4?24缺口回补已成定局的关键时刻遭遇多重重大利空,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应是情理之中。

  央行此次准备金率调整出手迅猛,调整幅度较大,对市场的打击作用是多方面的,不仅一次性冻结资金高达4000亿,使市场缺少资金支持,更严重的是对市场人气的打击,本来料想将有利好消息支撑的市场,一下来了个大利空,市场自然会产生过度反应;如果注意到近期越南的经济危机,投资者对央行此次准备金率调整应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虽然我国经济基本面目前来讲还是较好的,但邻国越南的危机不能不对我们产生影响,况且抑制通货膨胀一直是本年度的一个任务,央行的这一举措看成是抑制通胀也好、未雨绸缪也好,都需要广大人民的理解和支持,如果长远对经济有利,对市场造成的短暂冲击和影响是值得的。

  融资融券业务条例的更具体化,使人们认为融资融券将很快试点进行,如果真是这样,券商股将会是近期的一个投资机会,但对目前的市场形势来讲,在没有具体时间表出台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今日大阴线使得股指的空头排列特征更为明显,粘连多日的5日、10日线也终见高下,技术上讲,股指向下只有前期低点支撑,形势极为严峻,股指是否继续下探,要等其后几日的表现,虽然今日超大跌幅使近期已经被低估的市场低估程度加剧,但在市场不够明朗的时期,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不要急于入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