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备战奥运:银联紧锣密鼓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一天天临近,随着各项硬件的完善,人们将关注目光更多地投向各类软环境上,而商业服务业的服务质量,特别是其中的银行卡支付环境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为满足2008年奥运会对支付环境建设的需求,由中国银联主办的“银联杯”商业服务业收银员银行卡知识、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两届。

今年6月,第三届以“优质服务迎奥运、争创收银文明岗”为主题的竞赛总决赛,将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收银高手们将云集京城。据初步统计,本届大赛报名参赛人数突破40万人。因此,本届“银联杯”商业服务业收银员银行卡知识、技能竞赛,也被看作是一次“奥运大练兵”,是奥运支付软环境建设的大阅兵与大检验。

  “这次比赛最重要的目的是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银联受理市场部副总经理徐晓强对记者说。据他介绍,本届收银员大赛到目前已经历时8个月,超过40万人参与了地方初赛阶段,成为奥运支付软环境建设名副其实的推动剂。为了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收银员的风采和服务水平,这次大赛特别在银行卡基本知识、银行卡识别、银行卡受理等基础考试内容上,增加了外语技能、礼仪知识等多个方面的考核,以此推动广大收银员提升服务意识与服务技能,带动奥运支付软环境的改善。

  据了解,由于“银联杯”收银员银行卡知识、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我国已涌现出了一大批明星收银员、岗位建功能手。在她们的带动下,收银员的整体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并将对奥运服务产生积极影响。在谈到大赛举办的目的和产生的作用时,徐晓强表示,银联作为主办方之一,联合各商业银行及专业化服务机构共同为奥运会创造安全、高效、顺畅的支付环境,这是银联着眼全面应对市场竞争,提高自主品牌市场竞争能力,建设强大、自主银行卡产业的社会责任。

  “银联杯”收银员大赛将推动产生一大批收银技术能手和标兵投入奥运支付工作,但这只是银联推动建设奥运支付环境工作的一部分。为使收银员这样一个窗口行业拥有规范、优质的服务技能,中国银联还联合相关主管单位,积极推进收银员持证上岗制度。目前全国收银员持证上岗已在福建、厦门、湖南、上海、江西和天津等地区试点推行,并将向全国推广。同时,在北京、上海、厦门等地还建立了收银员培训中心,使收银员培训工作走上正规化、系统化轨道。

  为满足2008年奥运支付环境建设需求,以及建设我国高效、安全、统一的银行卡交易跨行交易系统的使命,中国银联长期以来做了大量细致而艰巨的工作。按照央行等十部委组成的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为实现奥运无障碍刷卡,到2008年6月底,北京市八大城区的银联卡特约商户普及率要达到80%以上;90%以上的奥运场馆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奥运星级饭店、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都要具备受理银联卡的功能,同时这些地区的大部分ATM机及外国人经常光顾的商户都要能受理外卡。目前,这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徐晓强表示,奥运会是个契机,中国银联将在更好服务奥运的同时,联合商业银行等相关机构,积极采取措施,创造范围更广、领域更多、渠道更丰富的银行卡受理环境,推动国内刷卡普及率、受理环境跨越式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用卡需求的同时,争取早日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晓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