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吴晓求:可让上市公司回购部分股份以注销

  陆媛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的制定今后应适当考虑对资本市场的影响。

  上证指数昨日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7.73%,市场人士分析原因包括周边市场环境波动以及国内货币政策有所调整和大型国企融资需求影响所致。

吴晓求认为当前股市低迷,货币政策对抑制通胀效果不大,但对资本市场有所影响。

  “这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准备金率不能解决什么问题,反而影响了资本市场,有一点不合时宜。问题在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和抑制通胀的目标上,谁是首要的。”吴晓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虽然抑制通胀是首要目标,但通胀也不是货币性通胀,光调存款准备金率单一措施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应该适当地考虑资本市场。这和十年前货币政策的实施环境不同,涉及面更多,需要考虑得更多,资本市场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点。”

  如何增强市场的信心,吴晓求谈到的措施包括回购股份。“可以让现金流充裕的上市公司回购部分股份以注销。”他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