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行报告:建议央行果断加息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昨日发布报告指出,受地震后信贷压力有所放松影响,估计5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达到4000亿元左右。针对目前不断上涨的物价压力,报告建议央行果断加息。

  报告预计,5月份CPI有可能下降到7.7%-8%之间,物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要从源头上遏制通胀,需要在适当的时候加息。加息不但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消灭负利率,还是控制通胀的最有效武器之一。

  报告指出,人民币将在2009年从对美元升值转为对欧元升值,对于签订了以欧元结算的长期出口合同的企业,将由汇兑收益转为汇兑亏损,因此建议此类企业应考虑使用远期结汇工具锁定未来收益;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08年第四季度至2009年第一季度调整欧元区基准利率,欧元汇率将在2008年下半年触顶回落,2009年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可能在9.1-10.2范围内。(王妮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