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政策底”还有支撑吗 股市短期内还难以止跌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今年以来股市基本上是在不断下跌,因此年内新低也是在被不断改写,不过对于这次可能要创的新低,市场则反映强烈。因为在4月份股市回落到这个位置的时候,尽管市场上围绕要不要“救市”争议很大,但是管理层还是陆续出台了一些政策,如规范解禁限售股的流通、降低印花税等,对市场构成了正面推动,由此产生了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
于是人们也就把行情启动前沪综指2990点这个位置,称之为“政策底”。而且在当时反弹行情展开以后,虽然大家对行情高度有着各自不同的看法,但几乎都认为这个“政策底”是不会轻易破位的。但不过是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个“政策底”就岌岌可危了。

  其实从股市运行的历史上来看,所谓“政策底”大都不那么可靠。当年的“4?24”行情,是管理层发布停止国有股流通试点的消息刺激出来的,其力度远比现在规范解禁限售股流通要大,结果股市后来还是又创新低了。同样,降低印花税也不是第一次了,过去每降一次的确都引发过上涨行情,但为期都不长,而且过后大盘往往会跌到比降税以前更低的位置。

  这不是说这些政策没有作用,恰恰相反,这表明政策本身是有用的,但它只能改变市场的短期走势,而不能从根本上扭转行情的运行方向。理论上,决定行情运行方向的应该并且只能是经济运行趋势,而不是那些改变交易过程中游戏规则的政策。在这个意义上,市场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政策底”。

  如果要有“政策底”的话,那一定是这个时候股市已经跌到与经济运行趋势完全不相符合的程度,市场本身已经具备了反弹上涨的能力。相关政策在这个时候出现,给了市场一个推动,加快了“市场底”的形成。“政策底”只有和“市场底”叠加起来,才可能真正构成股市大底,1994年的325点、1999年的1047点、2005年的998点,不都是这样形成的吗?

  现在看来,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股市短期内还难以止跌,这样在完全封闭“4?24”跳空缺口之后如果继续下行并创出新低,应该说原先的“政策底”自然也就失效了。但到了这个位置,毕竟很多股票已经跌出了它的投资价值,而且客观上也为一些市场建设方面的措施出台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

  实际上,在前一个“政策底”之下出现新的“政策底”,并且能够与相应的“市场底”结合,这种可能并非不存在。股市越跌总是距离底部越近,因此当前一个“政策底”被证明失去支撑时,人们应该想到的是:现在距离真正的底部又接近了一点。当然,在市场运行过程中,究竟哪个位置是真正的底部,这是要过后才能够看清楚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