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现身大宗交易方正集团买方正科技股权

  王斌

  方正科技(600601.SH)今日公告称,公司10日出现在上证所大宗交易平台是其控股股东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方正集团”)受让下属公司持有的方正科技股权。

  根据公告,6月10日方正集团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受让了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方正产业”)持有的方正科技2600万股,占方正科技总股本的1.51%,交易总金额约计12870万元。

方正集团持有方正产业94%的股权,是方正产业的控股股东。此次大宗交易前,方正集团及方正产业合计持有方正科技11.39%的股权,交易后双方合计持有方正科技的股权不变。

  方正科技表示,此次大宗交易是方正集团为了加强股票账户的集中管理。根据6月10日上交所公布信息,当日方正集团同方正产业转让的方正科技2600万股每股转让价为4.95元,而当日方正科技跌停收于4.83元。

  根据2007年年报以及2008年一季报,方正产业持有方正科技3626.86万股,为其第二大股东,且这部分股权全部为流通股。此次转让了2600万股后,方正产业持有方正科技股份降至1026.86万股。

  昨日下午,方正科技逆市出现涨停,收报于5.31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