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油价为何高涨?美监管机构超大阵容彻查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称将仔细研究投资者行为、指数交易商、投机者、供需基本面等因素;但市场担心最终只是一场作秀

  林纯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组织强大阵容对能源市场状况进行调查,但是市场却担心最终只是一场作秀。

  CFTC在周二宣布将对商品和期货交易进行评估,参与调查的机构还包括美联储、财政部、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能源部和农业部。

  在声明中CFTC认为,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美国汽油价格已经突破了每加仑4美元,CFTC表示他们将仔细研究投资者行为、指数交易商、投机者、供需基本面等因素。联合调查机构将尽快完成评估工作并将最终结果公布,但没有提供具体的完成日期。

  这份声明公布于CFTC的能源市场顾问委员会会议之前,这次会议谈论的主题就是讨论如何让能源市场变得更加透明。

  “我们需要调查,全面深入地了解市场,而不是盲目判断什么东西是或者不是不同寻常价格波动的原因。”CFTC委员Bart Chilton会议上表示。

  目前对于投资资金在能源市场中的作用仍存在分歧。CFTC目前的观点是,没有证据证明投资者应该对油价和其他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负责。

  “对于目前能源市场发生的事情,我并不将原因归结为投机商或者是能源投资者……一般来说金融投资者是双向的,有人在做多也有人在做空。”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本周初表示,“问题是供给和需求。”

  保尔森表示,很多国家正将能源行业国有化,导致行业缺乏有效的投资,同时还表示需要在替代能源上增加投资。

  CFTC的另一项行动是加强与英国监管部门的合作,《金融时报》的报道称,CFTC已经和英国金融监督局 (FSA)就伦敦原油市场交易员头寸限制展开会谈。美国能源交易所受CFTC规范,交易员头寸有所限制,不过英国金融监督局并没有相关规定。根据CFTC、FSA以及洲际交易所(ICE)最新签订的合作备忘录,英国将向CFTC提供那些持仓超出CFTC规定的交易商的资料,不过并不涉及限制这些持仓。

  不过对于CFTC召集各大监管部门大张旗鼓的做法,一些市场人士提出了质疑。

  马里兰大学法学教授Michael Greenberger认为这只是一场作秀,CFTC只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正在做一些事情,而其实他们什么都没做。Greenberger是克林顿执政时期CFTC的交易部门主管。

  “我在想CFTC是否拥有自己的水晶球。对于我来说,CFTC的目的是将目前能源价格分成几个部分,基本面负责一个部分,而投机负责另一个部分。”M.S.L基金合作人Michael Hume 表示,“没有人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可能找到一些违规的行为,但这又能证明什么呢?”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