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银行:不排除央行重启加息可能

  东方网6月12日消息: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近日发布报告称,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表明其极力控制通胀的决心,但不能排除央行在合适的时机重启加息的可能。预计2008年下半年及2009年国债发行量可能快速增长,这将对国债市场构成压力。
而人民币在2009年将从兑美元转为兑欧元升值。

  中行的观点认为,目前国内总需求仍然过于旺盛的局面不改,而且物价上涨压力仍是中国当前最为紧迫问题。央行首先仍将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但是越南发生的经济动荡再次证明,要从源头上遏制通胀还是要在适当的时候加息。鉴于对物价上涨的原因依然存在不同的认识,在加息决策难以达成一致的前提下,通过数量型工具和行政干预来控制信贷规模是货币当局在当前形势下所能作出的最好选择。如果要在经济增长速度适当下降与物价更快上涨之间作一个选择的话,宁可选择经济增长速度适当放慢,而不应该允许物价的恶性上涨。现在越南经济发展之所以出现严重问题,主要是由于对物价上涨掉以轻心,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中行预计近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将出现暂时回落,但第三季度平均仍可能维持在7%左右的高水平,高于市场之前乐观的预期,而外需的滑落和灾情对局部工业生产的影响可能使得中国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下滑至10%-10.2%左右。

  对于汇率问题,中行预计人民币将在2009年从兑美元升值转为兑欧元升值,这对于签订了以欧元结算的长期出口合同的企业将由汇兑收益转为汇兑亏损,建议此类企业应考虑使用远期结汇工具锁定未来收益。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压力将由主要来自经常项目盈余转为主要来源于资本与金融项目盈余,这表明本周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已经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国内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也正在积聚。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