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煤炭板块:高油价下的弱市避风港

煤炭板块:高油价下的弱市避风港

   A股市场在美股重挫,越南经济危机的外部背景下,加上国内突然调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股指应声下跌,再次逼近3000点大关。在系统性风险来临下,各板块几乎无一幸免,唯有煤炭板块受近期原油价格逼近140美元大关,而成为高油价下的弱市避风港。


  
   虽然山东、陕西、湖南三省相继出台煤价干预性措施,但是6月份第二周的秦皇岛煤价还是创了新高,6000大卡/千克大同优混煤平仓价已达820元/吨。对此,在CPI指数仍偏高的情况下,政府对电煤价格的干预时间长度,可能超出“为期三个月”的预期。再说价格干预政策的实际效果难以立竿见影,而且分散的民营煤企会使价格干预的执行效果大打折扣。我们认为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位攀升,作为替代能源的全球煤炭价格也必然水涨船高。另外国内还有油气价格改革的预期,也将进一步推升国内煤炭价格的看涨前景。

  
   此外,央行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透露出从紧的货币政策的延续。而煤炭板块从来就不是资金密集型产业,所以对该板块拖累不大。相反全球通胀的大环境给了资金介入大宗资源类个股以充足信心。

  
   目前看来,油价上升趋势明显。高油价可能伤及全球经济,但是直接惠及了煤炭行业,给了煤炭板块个股很牢固的安全边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煤变油核心技术的兖州煤业,另有中国神化和中煤能源也可适当关注。(德邦证券 张海东)(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