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越南金融危机仍未纾缓 H股下季盈利动力恢复

  美股周二晚回稳,但内地A股昨早曾一度跌穿3000点心理关口,令港股早段疲弱,曾经跌过约200点。中段有资金「捞底」,恒指一度反弹逾300点,令大市倒升100点,但下午A股指数继续于低位徘徊,恒指跟随走软,收市跌47点报23327点,成交额631亿元。
国指亦偏软,跌86点,收报12703点。市场人士指,A股表现会继续困扰港股,料大市短期内将反覆寻底,支持位初步在23000点。

  敦沛金融集团首席分析员郭家耀指,内地公布生产物价指数高达8.2%,令市场担心中央再推出宏调措施,困扰A股及国企的表现。他预期,A股短线仍会疲弱,也会继续拖累港股,同时受美股低迷影响,料恒指下沉的机会较大,短期支持位在23000点,上证短线则在2950至3000点徘徊。

  H股下季盈利动力恢复

  虽然内地宏调措施层出不穷,不过投资银行里昂认为,国企指数的牛市可望于2009年重临,预料可上望17,000-21,000点。中期而言,国指将继续整固,基础支持在11,000点水平。里昂分析师何显鸿在报告中指出,近日美元疲弱,油价飙升,加上内地调高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山东省对煤价采取限价措施后,加深了投资者对中国政策风险的忧虑。

  不过,他认为,中国的通胀料将回落,而企业将于2009年恢复每股盈利增长,这种趋势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更为明显。中期而言,市场则会继续整固。

  经济弱油价困扰航运股

  蓝筹股中以中远太平洋(1199)跌幅最大,大跌8.4%,其他航运股亦沽压沉重,太航(2343)泻7%,中远洋(1919)挫3%,中海发展(1138)用4.3亿美元订购8艘散货船,亦跌4%。有基金经理表示,环球经济潜在可能衰退的风险,加上高油价及高通胀亦会减少消费意欲,令货品订单下降,从而影响航运公司业绩,故预料航运股短期会向下寻底。

  越南金融危机仍未纾缓

  越南金融危机仍未纾缓,越南加息两厘,越南盾却贬值2%,令越南股市连续第25日下跌,收370点,大市落到两年几低位,今年来累积跌六成。大摩及德意志指,越南已出现货币危机,本港的越南控股(139)再跌3%,味丹(2317)跌2%,不过陆氏集团(366)及越南加工(422)经周二急挫后,昨日显著反弹7.5及10.4%。

  证监会主席方正表示,全球一体化之下,金融危机的蔓延不可避免,监管机构正注视区内金融市场的情况。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