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近期暴跌令券商基金私募全迷茫 3000点难言底

  端午节后,在三大利空打击下,大盘周二创出本年单日最大跌幅;昨日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政策底。不少投资者直呼:“政策底告破,说明下调印花税、规范大小非减持的救市政策宣告失败。”

  后市大盘到底会怎么走?在市场面临重要转折点的背景下,昨日上午9点,天相投资在北京召开了2008年夏季投资策略报告会。
到会的近500位嘉宾里,绝大部分是基金经理、券商分析师、私募界人士。这是此次暴跌之后,国内第一家召开中期策略会的实力研究机构。

  能源价格管制是暴跌元凶

  天相投资董事长林义相从政策面深度剖析了中国经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导致市场暴跌的元凶是能源价格管制,能源价格管制直接导致以中石油为代表的能源类股票下跌,直接影响股指下跌,诱发股灾。管制只能是暂时的,尽管政府给企业补贴,但这没办法扛过世界性通胀。

  他还认为,只要政策面没有改观,市场还得跌!要想根治市场暴跌,就应该放开能源价格的管制,货币政策不应一直紧缩,应该向松调整,目前这个市场肯定需要救市。

  天相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在发言中提到,从年初至今,A股市场经历了恐慌性抛售阶段,已逐步回归均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下跌空间已经有限,但新的上涨趋势还没有形成。同时,他还指出,短期来看后市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底部尚未出现。2008年夏季的基本投资策略就是防御,在天相中期组合中,食品、能源、煤炭、机电设备等行业成为首推行业,个股如五粮液宝新能源天地科技平高电气等。

  与会人士大多迷茫

  某券商参会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前的市场形势很不明朗,因此,来参加这次策略会交流彼此的观点,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仅仅从技术上讲,3000点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这个整数关口之所以特殊,就在于它是被广泛认同的“政策底”。因此,3000点如失守,对于市场信心的打击不容忽视。可以说,现在已经走到了关键路口。

  近期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交易所龙虎榜上已经很少见到机构的身影。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弱市中又持有什么样的想法呢?“现在这个局面,谁敢轻易乱动?”某基金经理表示,关键的问题在于什么时候跌到底?宏观经济形势看不到曙光,不可预期因素导致的风险又有加大的趋势,而弱市中,任何利空都有被放大的可能。

  此外,在会议现场,记者还见到了来自私募界的人士。刘先生在北京做私募,他手上的投资组合在今年这轮惨烈的下跌中已经亏损了30%。这个数字虽然好于大盘跌幅,但是刘先生说:“现在非常迷茫,觉得整个市场形势相当混乱,看不清未来的出口在哪里。”他认为弱市震荡格局将会维持一段时间。

  后市大盘可能加速下跌

  天相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把握市场趋势,主要是看哪些因素在支撑市场走势。去年之所以出现大牛市,是有股改和人民币升值作为支撑;而今年出现大幅调整,则是因为全球宏观经济形式恶化,以及不可预期因素如雪灾、地震的出现。他用了“混沌”一词来形容当前的市场局势,当前利空消息居多,因此“后市下跌的可能性最大”;如果再出现什么预期外的因素,甚至有可能加速下跌。

  对于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仇彦英表示,当前的估值水平只能说是合理,但并没有被低估。因此称不上“安全”。

  对于近期量能萎缩的问题,仇彦英表示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对后市看法悲观,因此不参与交易;另一种就是认为短期内波动空间有限,在当前点位参与交易收益不理想,因此不参与。他认为第二可能性较大。

  而对于市场一向关注的大小非问题,仇彦英认为大小非并不是导致本轮暴跌的根源。市场视大小非为洪水猛兽的原因,并不在于它减持的份额有多大,而在于相关信息披露的不透明。仅仅出台不具法律效力的《指导意见》,对于规范大小非减持并没有太大意义;只有从法律上填补了在相应信息披露上的空白,才会真正起到约束作用。

  另外,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现象能否在今年剩下的季度得到扭转?“很难。”仇彦英如此回答这个问题,“整个宏观经济的大趋势是不容乐观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